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呆萌豆沙猪猪包 让小朋友们爱上吃面食

2015-03-07 10:35:35
来源:yoyo原色
责任编辑:千竹
\
\

呆萌的猪猪包,做完放群里,群友说像Grace姐姐,一看,还真的像,哈哈,自从做了一次这猪猪包之后,跟小家伙说下次不做了,他就不乐意了,真是由奢入简难呀!另外一方面也说明,这样的包子更加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加上最爱吃的豆沙馅,那就别提了~其实做起来不难,就是费时间,毕竟带点手工的意味。如果你也喜欢,可以试试~

原料:中粉 200g 酵母 2g 牛奶或者水 大约 120g

豆沙馅 适量 芝麻 适量 甜菜粉 适量

做法:

1、牛奶或者水取一部分微波炉叮一下,保持一定的温度但不宜太烫,加入酵母,搅拌均匀。(针对天气较冷的冬天)

2、面粉内慢慢加水,用筷子调成絮状,再慢慢手揉成团,反复揉成光滑的面团。

3、盖湿毛巾温暖处或者蒸锅上发酵至2倍大。

4、排除面团内空气,分割大约一个33g的面团,滚圆(注意:余一个小面团加甜菜粉)

5、取一个面团,按扁,加入适量豆沙馅,慢慢收口,捏紧,滚圆,接口处向下。

6、取预留的5g面团慢慢加入甜菜粉,看情况加水。

7、将加了甜菜粉的面团擀成长面片,切成长条,切小段,对角切出两个三角形,做出猪的耳朵。

8、取一小段切好的面片,四角向内卷起,用牙签在上面适合的位置戳出两个鼻孔。

9、将猪包的耳朵、鼻子按在包子的适合位置,用牙签将芝麻戳上去,一个呆萌猪猪包就成了。

10、烧开适量水,将包子胚放在锅内醒发10分钟。

11、冷水上屉,大火,煮约8分钟。关火后等待5分钟开锅。

\
\
\

小提示:

1、冬天发酵比较慢,可以在蒸锅上进行,也可以选择烤箱之类。

2、用牙签戳芝麻比较好操作。

3、蒸完不要马上开锅,防止塌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