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当心风筝线变伤人利器 市民呼吁废弃风筝线应及时处理

2015-03-30 17:31:35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尺素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的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被飘断的风筝线绊倒滑出十几米远,并酿成了喉管和食管被割断的惨剧。记者在胶州市一些公园 、广场等地方看到,随着气温回升,出售风筝的商贩随处可见,而在公共场合放风筝的市民也是逐渐增多,并且市民在放风筝时一些惊险现象也是时有发生。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合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 ,而不少市民也喜欢在天气好的时候到这些公共场合放风筝。近日,记者在胶州市三里河公园看到,公园的一处空地上,在放风筝的市民随处可见,并且多数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在放风筝。

记者在公园里一处放风筝比较密集的地方观察了一会发现,市民在放风筝时,风筝线差点伤到人的现象时有发生,记者看到一位在放风筝的市民,在尝试了多次后,风筝仍没有飞向高处,就当要再次尝试时,一阵逆风突然刮来,幸亏该市民躲闪及时,避开了飞过来的风筝线。而在放风筝比较密集的地方,还有许多孩子在追打嬉闹,一个孩子在跑动时,没有看见前方有一根飘在地面上的风筝线,眼看就要撞上风筝线时,被跟在后面的家长及时拉住了,看上去十分惊险。“小心点,别把手割破了,风筝线很锋利,别看线比较细,承受100多公斤的拉力没问题,非常结实。”一位商贩说。

风筝爱好者王大爷向记者说,放风筝时要尽量在比较空阔的地方,远离孩子和老人。同时,胶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提醒市民,当不小心被锋利线状物体缠身时,应保持冷静,不要用力挣扎,以防划伤身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