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易佳和府推迟交房 开发商承诺将付违约金

2015-04-02 18:59:04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承诺2013年交房,谁知现在还没完工。青岛市城阳区银河路上的易佳和府小区因资金问题,一直未完工迟迟不交房。1日,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建筑管理科负责人称,经与开发商和业主沟通,开发商承诺在6月15日前完成施工并交房,后一并支付违约金。

3月31日,宋先生向本报反映,2012年他在易佳和府小区花费49万余元购买了一套房屋,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13年7月31日,但是直到现在小区还没完成施工和配套建设,迟迟无法交房。“买房时,小区楼房主体就已经完工了。”宋先生说,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交房会拖了这么久。

据了解,易佳和府项目共9栋小高层住宅,建设单位是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在合同里约定2013年7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2014年8月31日三个交房时间,但均未能按期交房。“据我们了解,开发商因为资金出现问题,导致小区后续工程和配套设施没完工,交房时间一拖再拖。”宋先生说,现在他是“骑虎难下”,想解除合同退房又不敢,“就怕钱房两空,但等交房还不知道等多久。”

3月31日,记者在易佳和府小区看到,小区楼房主体已经完工,但管道铺设还没有完成,有工人正在施工,小区内被挖得坑坑洼洼。易佳和府小区施工负责人孙琦称,他们正在进行消防设施、供暖管网及绿化等方面的施工。

城阳区流亭街道建筑管理科唐科长介绍,3月25日,流亭街道、相关部门以及开发商与易佳和府小区的购房者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开发商承诺在6月15日之前,完成小区的工程建设,初步满足交房条件,交房后会一并支付延迟交房违约金。唐科长说,很多业主质疑开发商的资金问题是否解决,为此,街道与开发商建立了一个共管账号,开发商承诺,先期注入300万元,后续还会注入1000万元,用于小区后续的施工和配套建设,目前已经到位100余万元资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