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二百斤胖子变身跑步达人 一年“跑掉”两万元

2015-04-03 09:16:50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生于1976年的薛峰,参加工作后,因为不爱运动,不小心就跨入了胖子行列。雪上加霜的是2011年开始戒烟后,他又爱上了甜食,让体重更是升到了216斤。2012年5月,为了能和女朋友一起拍张体面的婚纱照,他下决心开始通过跑步减肥,并用nike+running做记录。“我是比较勤奋的人,也算是对自己比较狠的人。自从开始跑步,我每周坚持跑五六天,且每次都要跑满至少一小时。”坚持三个月后,薛峰减掉了30斤,并在女友生日那天,求婚成功。跑步7个月后减肥40斤,并从此养成了不管多晚睡每天早晨五点起床,至少跑一个小时的习惯。坚持跑步一年半后,他竟然从216斤,减到了不到160斤,成功瘦身50多斤。

成功瘦身的薛峰,于2013年3月搬入新居,并认识了热爱马拉松的邻居兼好友大强。“虽然经过他,我第一次知道普通人也可以跑马拉松,但刚开始还是坚定地认为跑步是健身,跑马拉松就是神经病,对此很不以为然。”薛峰说,“但后来看到好友去参加马拉松比赛、并拿回奖牌一枚后,我动心了。”终于,薛峰在2013年12月在上海有了首个全程马拉松。当时用时5小时3分钟,35公里。“我最后7公里大部分靠走,感受到了全程马拉松最后10公里的折磨和魅力,完赛很兴奋,但没有跑着完赛也是一种遗憾。”

这次经历,给了薛峰很大的鼓舞,之后他又参加了四次马拉松比赛,且成绩一次比一次好。2014年5月大连马拉松,是他的第二次马拉松比赛经历。“这次,我一步没走,跑着完赛,但在35公里后掉速严重;第三次是2014年9月的衡水湖马拉松比赛,全程无明显掉速,只是最后三公里略微降速,但自己对成绩已经很满意;第四次是2014年11月上海马拉松,再次站在陈毅广场的起跑线上,起跑的位置几乎都与去年首次一样,最后以3小时43分的成绩完赛,实现了预定目标。”他欣慰地说,“11个月的时间,我从马拉松菜鸟变成一个马拉松跑者,期间受到了很多人的影响,也影响了一些人。总的感悟就是,跑步是为了让生活和工作更精彩,跑步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

跑步不光耗毅力,还很耗钱。“每年用在买跑鞋、衣服等各种装备上的花费,就要一两万元。”他说。“而且就跟女人喜欢化妆品、珠宝首饰和衣服一样,让人上瘾。现在我的装备箱里,四大跑鞋都有,而且不止一双;一年四季的服装,足足两大箱子,也基本上都是中高档品牌。”除此之外,手表、腰包、袜子、导汗带、眼镜、遮阳帽也都是薛峰的跑步装备,虽然都是小东西,但全部价值不菲,举个例子来说,一块小小的运动手表,就要3000元。

其他推荐

530×768

有这些装备跑步才够拉风

除了跑鞋、服装,还有一些小的配件,虽然不大,但跑步是因为有了它会更惬意更拉风。

智能足底芯片

这种藏在鞋底里的运动芯片,可以实行监控跑步速度和位置,进而计算出跑步究竟消耗了多少热量,绝对是低调而华丽的装备,科技含量基本可以和专业运动员媲美。据介绍,目前这种芯片两家体育用品巨头均有销售,价格在700元左右。

国足神秘马甲

这是一款由澳大利亚公司设计的高科技内衣,内有心率带、陀螺仪和多轴加速仪,可全面分析穿着者的心率、体能、位置、速度等运动信息。不过据说全国只有上海有专柜,价格也是发烧顶级,超过5万元一套。

运动手环

这种智能手环备受运动达人青睐,因为它能在手机APP上生成运动规律曲线和身体状况,让你对自己的运动量和身体状况有一个直观的把握。

跑步手表

跑步时带着它可以测跑步的速度和时间,配上心率带的话还可以监测人的心率、步频以及所在地的海拨情况。

高弹衣

贴身运动服会暴露身材,但升级版的贴身运动服则要绚得多。奥特曼、变形金刚、蜘蛛侠……各种图形,乍一看还以为是文身或人体彩绘呢。穿上这种衣服锻炼,真是想低调都难。

文/记者 文鸿飞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