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五一登高望远 到信号山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2015-04-21 15:41:08
来源:青岛圈
责任编辑:千竹

现在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这个周末不妨邀朋唤友,一起登高望远享受大自然。

\

信号山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部,海拔98米,面积6.3公顷。它前临大海,背依市区,是观花赏绿的好去处,更是登山望远青岛市风景的最佳地点。信号山原名大石头山,因山上多花岗岩巨石而得名。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又称“挂旗山”。信号山位于龙山路、伏龙山路、龙华路、龙口路、龙江路五条带有龙字的路口之间,所以也叫五龙山。

\

1897年11月,德帝国主义侵占青岛时,首先强占了信号山,以此作为制高点,把枪口对准清政府的总兵衙门,迫使清军撤离。后来,在山上建立了青岛最早的一座无线电台,设立了指挥船舶进出胶州湾的信号导向台。因此,德国胶澳总督将该山命名为“齐格纳山(德语‘信号’的意思)”。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