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最老寿星112岁啦 全家80口人已五世同堂

2015-04-22 09:43:11
责任编辑:每皮

\

看到大家都来给自己过生日,刘宫氏老人十分高兴。

慢慢点燃蜡烛,满屋几十人拍手唱起《生日快乐》歌,怀抱鲜花的老人开怀大笑。21日,是即墨市通济街道北山东村老寿星刘宫氏的112周岁生日,五世同堂共同为老人祝寿。记者从即墨市老龄办了解到,刘宫氏是青岛市目前年龄最长的老寿星。

当天,穿着崭新的大红色毛衣和灰色花裤的老人满脸笑容地迎接着陆续前来的家人和志愿者。“坐坐吧,坐坐吧!”老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尽管耳朵有点聋,走路需要拄着拐杖,但精气神儿很足。不到三个月大的曾外孙和一周岁的玄孙也前来为老人祝寿,看着可爱的孩子,老人抱在怀里爱不释手。

得知老人生日,即墨滴水公益十几位志愿者在负责人杜波的组织下,带着蛋糕、鲜花、棉被、米面油等前来祝寿,书画家尹杜快也托志愿者送来写有“福寿康乐”的书法作品为老人献礼。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嘴里不断说着“谢谢”。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点上生日蜡烛,给老人戴上寿星帽,大家齐声唱起来,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老人在孙媳妇的帮助下,把蛋糕一块块切开热情地分给大家。有人淘气地在老人脸上抹了几下奶油,老人像个孩子一般害羞地捂嘴偷笑。

“我们全家上上下下快80口人了,已经五世同堂了。很多定居在外省,今天没能赶回来。”老人63岁的小儿子刘志可告诉记者,他一直和老母亲住在一起,老人出生于1903年3月31日,生有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大女儿今年也已82岁了。当天大女儿也回娘家为老母亲祝寿,“娘在,比什么都好,俺就是活到八九十岁,在娘的眼里也还是个孩子。”大女儿笑着说道。

“俺娘爱干活,爱干净,总也闲不住,今天早晨还在院子里扫地。”据刘志可介绍,老人一生身体硬朗,心态好,很少生气上火,也从没住过院,到现在眼睛都花得很轻,去年还自己穿针引线缝被子。牙还有好几颗,胃口也不错,不挑食,一顿饭能吃一大碗饺子。只是由于年纪太大,这两年记性不太好。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