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市南城管为中高考护航 噪音大户被“静音”

2015-05-22 10:28:53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夜楼

信网5月22日讯 随着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日益临近,考生都进入到了紧张的复习之中,但各种各样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学生考前的生活秩序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市南城管西部分局即日起 ,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静音行动”确保中高考远离噪音,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39个“大嘴”被强制关闭

5月21日下午2点,执法人员巡查至兰山路(公交车5路火车站终点站)时,50多米外就听到“京九排骨米饭火车站分店”窗外的大喇叭,正在咧着大“嘴”反复高喊:“排骨米饭,米饭管饱。海鲜美味,炒菜水饺……。”被执法人员当场制止。

店员出来莫名其妙地问咋事呀?执法人员指出要求大喇叭“闭嘴”,不得扰民。执法人员抬头看到楼上居民开着窗 ,探出身子,双手腾空伸出大拇指,不断地为城管人员点赞。楼上居民吕大爷说:“我都让它吆喝得头痛”。

执法人员对店员噪音扰民问题给予了严厉批评和耐心教育,店员解释:“原先雇人站在门口反复喊,多累呀,这样省事了……”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将高音喇叭收回店内。

记者了解到,城管人员重点巡查并依法整治了兰山路、广州路、费县路、云南路、贵州路、河南路、湖南路、中山路、广西路、江苏路共10条重点路段,依法制止商家经营性高音喇叭扰民及其他噪声扰民事件39起,成功处置群众噪声污染方面的投诉7起。

“静音”持续到中高考结束

市南城管执法局,根据历年“中高考”保障的成功经验,他们将采取各种措施保障“静音行动”。在中高考期间,辖区内将禁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活动,居民住宅楼、学校等单位附近,禁止临街商店外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扰民;禁止或者通过其他高噪声方式,从事商业经营宣传活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市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各种产生噪声污染的娱乐活动。考点范围内严禁店外经营、摆摊设点等违法现象;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店外使用高音喇叭或通过其他高噪声方式招揽顾客;禁止任何单位进行一切店外营业性宣传活动;禁止从事噪声污染的装饰装修、生产加工等活动;干扰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

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受理城管热线12319高考期间市民的投诉,对群众反映强烈 、影响较大 、危害严重的噪音污染问题,将依据规定进行严管重罚。将采取固定岗专人盯防和专车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各种经营场所的管理,对违反规定出现的各种噪声污染和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影响交通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当场取缔。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