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四区公布幼儿园招生方案 试点就近入学

2015-05-23 07:24:02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家有适龄幼儿今年要上幼儿园的看仔细了。昨天,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教体局发布2015年各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市内三区共有234所幼儿园招生,市南区幼儿园招生政策有三变,市北区41所幼儿园参与就近入园试点,李沧区新增7所幼儿园招生增加500个学位。崂山区共有幼儿园115所,今年预计招生1466名。

市南区

6月9日起网上报名

市南区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市南区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

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9日—13日进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于6月15日—19日进行第二次招生。平时如有空余学位,幼儿园随时补招。各幼儿园招生简章将在29日统一在市南区教体局网站发布,同时在幼儿园网站发布,并在幼儿园大门口或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6月15日,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将第二次招生计划在市南区教体局网站及各相关幼儿园网站发布,并在幼儿园门口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每名幼儿只能选报一所幼儿园,重复输入同一名幼儿身份证号码将无法再次选择其它幼儿园报名。

市南户籍幼儿报名提供材料:家长本人身份证;2015年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幼儿户口薄全页;房产证或购房完税凭证、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房屋租赁登记证明;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名时,家长需提供有效期内的低保证。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家长无需过早排队。幼儿园对报名材料审查后,确定有效报名幼儿名单和优先招收的幼儿名单。报名人数低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直接确定录取名单。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应于6月13日下午4:30现场组织抽签,确定录取幼儿名单。

市南政策有三变

市南教体局托幼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南区幼儿园计划招生3800人,参与招生的幼儿园共有59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5所、民办幼儿园11所、民办普惠幼儿园5所和8个幼儿班。

今年市南区学前教育政策有三变,第一个变化是参与就近入园试点的幼儿园数量增加到15所,包括就近入园试点的八大峡街道、云南路街道内的7个公办幼儿园,八大湖街道内的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延吉路园)、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延福园)、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珠海路园)3个公办园和市南区七色花幼儿园、市南区雅怀幼儿、市南区爱心幼儿园、市南区皮卡丘高山幼儿园、市南区天虹幼儿园5个民办普惠幼儿园,就近入园试点的幼儿园达到了15个。其中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和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延福园)都是今年首次招生的公办幼儿园。

为避免家长扎堆热点幼儿园出现掉空里的情况,今年市南区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将会实时提示幼儿园总招生班额以及已报名人数,便于家长根据报名情况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据介绍,去年报名最热的为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八大峡园)、(大尧园),报名和录取比例达到了2:1左右。

第三个变化是取消了报名幼儿取得市南户籍一年以上的要求,只要有市南户籍的幼儿都可以报名。

市北区

41所试点就近入园

2015年市北区幼儿园招生报名录取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9日-23日,其中第一次招生要求6月9日—12日家长网上报名,6月13日现场审核确认报名材料,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第一次招生未招满的幼儿园6月15日发布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16日-18日家长网上报名。6月19日现场确认 (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幼儿园两次报名结束后,如仍有空余学位,可以随时补招。

今年市北有41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只招收规定区域内的常住适龄幼儿,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两个条件: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且幼儿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籍,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该户籍户主;有与该户籍住址一致的有效房屋产权证明 (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廉租房租赁证明等)。仅持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或房屋产权证之一者参加二次招生。

非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市北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幼儿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籍,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该户籍户主。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参加二次招生,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含社保缴纳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正式租房合同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符合市北区规定的入园年龄(提供有效户籍证明)。

报名超计划电脑派位

完成网上报名后,家长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报幼儿园进行现场确认,审核报名材料。一次招生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6月13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3:00;二次招生幼儿园报名材料审核确认时间为6月19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3:00。

各幼儿园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后,确认符合招收条件的适龄幼儿名单及人数。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直接将该部分幼儿确定为录取对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将于当天下午4:30在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下,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幼儿名单,并当场公布。一次招生未被录取的幼儿,可以参加二次招生。

李沧区

均实行网上报名

2015年李沧区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公办园优先招收3-6周岁幼儿入园。

今年李沧区各幼儿园均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这是李沧区首次在全区幼儿园推开网上报名。家长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打开网址(http://www.wybm.org )登录“青岛市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李沧区”,进入幼儿园报名,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幼儿信息和家长信息,并打印。每名幼儿只能选报一所幼儿园,网上报名结束点击“打印”后,将无法再次选择其它幼儿园报名。

李沧区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9日—19日期间进行。各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采取随机派位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确定录取名单时,可邀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家长代表等组成的监督团全程监督派位过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区教体局纪委将安排专人对录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各幼儿园不得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录取依据。

新增7所幼儿园招生

李沧区今年有57所幼儿园招生,其中新增加幼儿园7所,分别是李沧区百合幼儿园、李沧区伟才幼儿园毛工地园区、李沧区湾头馨苑幼儿园、李沧区五洲佳世幼儿园、李沧区华育童馨幼儿园、李沧区海之星幼儿园、李沧区小红帽幼儿园,除百合幼儿园为公办园外,其余6所均为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李沧区教体局托幼办主任蒋妮表示,今年李沧区幼儿园将新增学位500个。另据介绍,李沧区今年将有34所幼儿园参与就近入园试点,占到招生幼儿园总数的近60%。 本组撰稿 记者 臧旭平

崂山区

115所幼儿园招生

昨天,崂山区教体局发布了崂山区2015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位于封闭小区的幼儿园,将优先招收小区内常住居民的适龄幼儿,区直公办幼儿园有空余学位将采取电脑派位方式补招。

目前崂山区共有幼儿园115所,今年预计招生1466名生源,比去年有所增加。位于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的适龄幼儿。国企、部队、高校、社区等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或本辖区内的居民子女入园。区直属公办幼儿园如有空余学位,要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面向周边居民补招。

中韩街道的张村和张家下庄两所公办幼儿园重点接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园。

5月29日,各幼儿园公布招生简章。6月9日,崂山区各幼儿园开始报名工作,直属公办幼儿园优先报名时间为6月9日-12日,6月13日现场确认材料 (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于6月15日发布补招信息,6月16日-18日网上补报,6月19日现场确认材料 (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进行电脑派位,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栾绍臣 张晓龙制图/制表王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