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姐妹花加亲兄弟 青岛19中两对双胞胎同赴高考

2015-06-05 13:58:15
来源:信网
作者:孙祥辉
责任编辑:光影
两对双胞胎同赴“战场”

信网6月5日讯 高考路上,最难得的就是能有人一起打气,而如果这个战友是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似乎就更完美了。而今年十分巧合的是,在青岛19中就读的就有两对双胞胎,将要一起赴高考之约。其中一对是双胞胎兄弟,一对双胞胎姐妹。

双胞胎兄弟性格迥异,备考路上一起打气

4日中午休息的空当,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19中的操场上见到亓鑫玺。再过两天,就要高考了。不过亓鑫玺还是忍不住趁中午休息时间,和同学打打篮球。刚运动完的他脸色红润,小跑着上楼,看起来精力充沛,也没有因为高考的即将来临显得压力重重。“他就爱打篮球,高考复习期间也不落下。”说这话的,是最了解亓鑫玺的双胞胎弟弟亓鑫怡。

19岁的亓鑫玺和双胞胎弟弟亓鑫怡都是19中的理科生。兄弟俩初中分在不同的学校。“后来还是觉得在一个学校读书更方便,双方有个照应。”为此,中考时亓鑫玺和弟弟都报考了青岛19中。从小到大,兄弟俩感情很好,默契十足。尤其是在中考和高考这些重要时段上,兄弟俩相互鼓励,相互打气。

在哥哥亓鑫玺眼中,弟弟比较文静,内向,遇到事儿了总是闷在心里不说。在亓鑫怡看来,哥哥则比较好动,外向,社交能力强。“我们双方性格互补,我也从哥哥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亓鑫怡说。马上就要高考了,兄弟俩对于自己的将来已经有不同的规划。亓鑫怡想去四川上大学,亓鑫玺则想考军校。

双胞胎姐妹从小到大没分开,大学也要一起

“从上幼儿园起,我们俩就没分开过,都在同一个学校读书。今年考大学我们也争取能考入同一所学校。”4日中午,青岛19中高三9班刘思琦和妹妹刘恩琦一起笑着说。走在校园里,这对活泼开朗、亲密无间的双胞胎姊妹,总能吸引学生和老师的注意。

姐姐刘思琦说,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高中,她和妹妹都在一个学校。幼儿园和小学时姊妹俩都在同一个班级,不过到了初中,她们被分在不同的班级。刘思琦说,在她眼中,妹妹就是另一个自己。从小到大,姐妹俩的感情非常好,从来没有争吵过。即便有时生对方气了,不到十秒钟,双方自然就会和好。姐妹俩亲密无间,感情至深。刘恩琦说,虽然她只比姐姐晚几分钟出生,但姐姐非常爱护她、照顾她。19年来,她从来没有感到无聊和孤独的时候。“我们从上学以来,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都是一起的。”刘恩琦说,一些事情不想和爸妈说,或者还没想好怎么和爸妈说,她们两个人就会先商量。

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姐妹俩都会相互鼓励、互相倾诉。尤其是到了高三,两个人复习时,都会互相督促,给对方鼓劲。不过,因为姐姐刘思琦学文科,妹妹刘恩琦学理科,两个人的复习方式不同,导致休息时间不在一个频率上。“我主要是做题,姐姐背诵的东西比较多。但很多时候我都要先于我姐姐完成当天的复习任务。”不过,为了不让姐姐落单,她会继续加量陪着姐姐,直到姐姐完成复习任务。

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姐妹俩既希望对方都能考上梦想中的学校,又特别期盼两个人能在同一所大学上学。刘恩琦说,她的理想是考医科大学,将来当一名医生。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祥辉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