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奶香胡萝卜豆沙吐司:让人赞不绝口的美食

2015-06-27 19:21:38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苏青

\

奶香胡萝卜豆沙吐司

这个名字有点长,可是我真不知道怎么给它命名才好,的确是一款非常好吃的面包。

不要忽视胡萝卜的作用,这话我总是说。胡萝卜营养之全面,不在啰嗦,点点鼠标,一目了然。

作为蔬菜,如果你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那就添加在面食里面吧。

颜色棒棒的胡萝卜,用牛奶和胡萝卜搅打成胡萝卜奶糊,用玉米油,卷上甜甜的红豆沙做成的土司,样子漂亮,味道更是首屈一指,早餐,下午茶统统可用,健康营养。

\

材料:

高筋面粉300g,胡萝卜奶糊190g,玉米油30g,糖40g,全蛋液60g,盐3g,酵母3g,奶粉10g,红豆沙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切片用蒸锅蒸熟。

2、把胡萝卜片放入料理机,加入牛奶搅打成胡萝卜奶糊。(我这里是用的胡萝卜片200g,牛奶160g,搅打成的奶糊,稠稠的奶糊非常好,做面包用一些,剩余可以做面食。)

3、面包桶内放入胡萝卜奶糊190g,玉米油30g,糖40g,全蛋液50g,盐3g。

4、筛入面粉300g,和奶粉10g,放入酵母3g,启动面包机和面程序20分钟后,按键停止,在启动面包机发面程序。

5、90分钟后面发好。

6、取出面团揉匀排气松弛10分钟。

\

7、把松弛好的分成3个均匀的面剂子。

8、每个剂子先擀成长椭圆形。

9、卷起。

10、在擀成和土司模具一样宽的长条形,铺上一层红豆沙。

11、再卷起,捏严口。

12、放入土司盒,都依次做好。盖严,二次发酵。

13、约1小时后,二次发酵到两倍大。

14、涂上剩余蛋液,撒上一层椰蓉。

15、烤箱提前预热好,模具放烤箱底层,上下火,180度,35分钟。注意观色,及时加盖锡纸。

\
\

厨房小语:

红豆沙我用的买现成的红豆沙,没有添加任何东西。

胡萝卜要蒸熟,和牛奶一起搅打后才细腻。胡萝卜奶糊多做些,剩余做面食非常好吃。我用的胡萝卜片200g,牛奶160g,搅打成的奶糊,稠稠的奶糊非常好,觉得比例正好。

烤箱时间根据自家烤箱脾气调整。注意观色,及时加盖锡纸。

\

 

分享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