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西红柿炖牛腩:滋养健康 保证你吃的美美的

2015-07-04 19:03:30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苏青
\

这道菜不仅汤浓味美、酸甜适口,营养还非常丰富。维C与蛋白质的结合,保证你吃的美美的。

西红柿不光味美、热量低、营养也丰富。是维生素A、维生素C和叶酸的较好来源。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等功效。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

\

具体做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新鲜的牛腩一块、西红柿4个、姜一块、葱一根。

第二步:在西红柿顶部划十字花刀,然后朝下放入开水中,去皮。

第三步:牛腩切块。西红柿一半切成碎丁,一半切成大块。姜切片、葱切末。

第四步:锅中放入冷水,然后放入牛腩、姜片、料酒。煮开后撇去浮沫。牛腩捞出备用。

第五步:锅中放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葱末煸香,然后放入西红柿丁继续煸炒,两分钟后加入番茄酱继续翻炒匀均。

第六步:将牛肉放入锅内煸炒。接着放入少许白糖翻炒匀均后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加入适量的热水。

第七步:大火煮开后,将锅内的牛肉连汤一起倒入高压锅内。选择牛肉按钮。

第八步:肉炖好后打开。倒入锅中,然后加入大块西红柿,再次煮开即可。

\

小提示

1、焯牛肉一定要冷水下锅。

2、炖肉往锅里加水的时候,一定要加热水。这样牛肉不会突然遇冷而变得紧实。且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这样汤汁才能更加味美。

3、不喜欢用高压锅的朋友,可以用普通锅来炖。只是时间要稍久一点。

大家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加微信 “leyou517”问询。我会一一认真回答。

如何挑选好的牛肉:

1、看肌肉,新鲜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新鲜肉的脂肪洁白或淡黄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泽,变质肉脂肪呈绿色。

2、新鲜肉具有正常的气味,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

3、一定要用手按一下肉,新鲜肉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次品肉弹性差,指压后的凹陷恢复很慢甚至不能恢复,变质肉无弹性;二要摸黏度,新鲜肉表面微干或微湿润,不粘手,次新鲜肉外表干燥或粘手,新切面湿润粘手,变质肉严重粘手,外表极干燥,但有些注水严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见到外表呈水湿样,不结实。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