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正确晒太阳大起底 应选择黄色或绿色太阳镜

2015-07-15 22:51:04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夜楼

青年-女-夏天-防晒-护肤-美容-大海-海边-沙滩_25271566_xxl

防晒不是让你把阳光拒之门外,而是让身体吸收有益射线,摒弃有害光线。只要照着下面的方法做,你就能享受比别人更健康的日光浴。

1. 佩戴黄色或绿色的太阳镜

最适合在阳光下佩戴的太阳镜是黄色或绿色的镜片。黄色镜片的太阳镜能100%过滤紫外线A波,允许红外线和83%的可见光穿透镜片。绿色镜片的太阳镜能过滤99%的紫外线A波,而且绿色还是天然镇定剂,能让你在炎热的天气里神清气爽。建议你不要在晒太阳时选择粉红色太阳镜,粉红色镜片只能过滤掉95%的紫外线A波和一些波长较短的可见光,只适合你在紫外线不怎么强的阴雨天佩戴。

2. 穿件红色衣服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自然疗法专家发现,红色能散发出一种神奇的辐射长波,它能迅速“吃掉”有可能对皮肤造成潜在损伤的短波紫外线,让对健康有益的中波和长波紫外线进入身体。在晒太阳时穿红色衣服能防止皮肤晒伤,与红色具备相似效应的还有亮紫色和浅橙色。

3. 随身携带淡盐水

阳光会使你体温上升,水分通过汗液形式排出体外。晒太阳时,你除了口干外,很难意识到自己正在轻微“脱水”。建议你在晒太阳时随身带一小瓶加少许盐的矿泉水,矿泉水中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配合钠盐作用,能有效平衡身体中的电解质水平,让你不会因为失水过多而感到头晕眼花。

关于晒太阳 我有问题

Q:晒太阳有没有时间限度,晒多久不会对皮肤造成损伤?

A :晒太阳的时间限度因人、因地而异。一般来说,在平原地区,如果你早晨或上午出门,可以连续享受90分钟的阳光。从中午12点~下午2点,连续晒太阳不要超过45分钟。到了下午2~5点间,紫外线会变弱些,连续晒75分钟是极限。如果你在云南、贵州等高原地区,这个时间限度需减半。如果你生活在四川等盆地地区,那么晒太阳的时间可以在平原的基础上加1/3。

Q:隔着窗户晒太阳,会不会达到相似的健康效果?

A:隔玻璃晒太阳不会有好效果。玻璃虽能吸收一部分让皮肤变黑的紫外线,但它会阻挡大部分红外线和其它有益身体的射线及光波。更重要的是,玻璃会阻止维生素D在人体内的合成,达不到补钙效果。

Q:就防晒效果而言,防晒霜和防晒露有区别吗?

A:防晒露较稀,防晒霜的质地较为厚重,但对SPF值相同的产品来说,它们的防晒效果是一样的。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防晒产品。如果你属于油性皮肤,就不要涂防晒霜,因为防晒霜不但会堵塞毛孔,还会使皮肤出油量加大。如果你属于相对麻烦的混合型皮肤,不妨在常出油的“三角区”涂轻薄的防晒露,在脸上其它部位涂防晒霜。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