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大暑养生之紫菜黄瓜汤:除烦解渴能补水

2015-07-21 13:47:17
来源:39饮食频道
责任编辑:光影

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全国各地也进入最炎热的时候。此时,人们容易口干舌燥、食欲不振。喝喝紫菜黄瓜汤,不但除烦解渴,还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主题:紫菜黄瓜汤

黄瓜9954535_xxl

食材:黄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 先将黄瓜洗净切成菱形片状,紫菜、海米亦洗净;

2. 锅内倒入清水,烧沸后投入黄瓜、海米、盐,再次煮沸后撇浮沫;

3. 放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即成。

39食神营养提示

黄瓜:黄瓜性温、味甘;归肺、胃、大肠经。黄瓜属葫芦科,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黄瓜的果实,夏秋季开花结果。黄瓜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E、C、胡萝卜素、钙、铁等成分。黄瓜成分中96%是水分,能祛除体内余热,具有清热解渴、解毒消炎、利水消肿的功效。现代研究证明,黄瓜含有的葫芦素C可以辅助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黄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脂肪的产生,而其中的纤维素能促进人体排出废物,达到减肥强体的目的。

紫菜:紫菜味甘、性凉;归肾经。它含有叶绿素、胡萝卜素、叶黄素、藻红蛋白、藻蓝蛋白、氨基酸、胆碱、镁、碘等成分。紫菜中的维生素A含量极高,常食可保护视力、防止眼睛干涩与疲劳。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主要物质,而紫菜中富含的镁元素就能促进大脑对核糖核酸的吸收。同时,紫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具有显著功效。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