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秘密花园》微信热传 减压治愈效果因人而异

2015-07-23 22:22:57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光影

一夜之间,一本名为《秘密花园》的涂色书火了,这本书的中文版推出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便空降各大图书网站畅销榜榜首,甚至断货。朋友圈里好多人都在晒这本涂色书,更有许多小伙伴戏称:“朋友圈里,一半人在晒这本书,还有一半在等书。”由此可见,这本《秘密花园》火爆程度非同一般啊。

听听,大家都听说过这本《秘密花园》,更有好多位小伙伴已经入手。但正是在人人追捧的时候,没想到杭州有一位二十岁的姑娘,把自己画进了医院。这位杭州的姑娘姓韩,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玩秘密花园,一直涂到凌晨两点多才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感觉不对了,总觉得自己的脑子里好像住了个“小彩旗”,看到任何东西都像风扇一样不停地转。到医院一查,问题出在了耳朵上,是她耳朵里面的“石头”掉了下来,俗称“耳石症”,专业的叫法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就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经常埋头画画,导致的耳石脱落,产生的眩晕症状。

杭州的这位姑娘就是因为长时间低头涂色,始终保持一个姿势,所以导致了自己内耳里面的耳石脱落,进了医院。

这本《秘密花园》的作者是来自英国的插画家乔汉娜·贝斯福。她最开始设计的时候是想通过“涂色减压法”,让人们达到缓解压力、和释放大脑的作用。

《秘密花园》是一本可涂色的黑白画集,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自它问世以来,已经被翻译成二十二种语言,总计销售了140多万册。不少网友认为它火爆的精髓在于它可以二次创作,而且上手简单。《秘密花园》最大的卖点就是可以通过涂色来缓解压力,那拥有它的一众小伙伴都是什么感觉呢?

好多小伙伴都觉得,这图画起来其实没那么减压,看着甚至还有点眼花。根据了解,《秘密花园》的作者乔汉娜是专门为成人设计的这本传统涂色书,针对的人群并不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但由于性格、爱好、和使用方式的不同,所以它治愈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