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车市上半年销售遇冷 刚需购车族迎好时机

2015-07-28 07:53:05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尺素

和夏日的高温不同的是,岛城车市显得有点冷。昨日市车购税分局发布数据显示,1到6月份,全市车购税办理车辆12.57万辆,同比增长-2.8%,完成税收收入15.4万亿元。据了解,大环境低迷、购买力薄弱以及市场竞争大成为岛城车市稳中下滑的原因,仅有二月份销量同期增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全国范围汽车销量下滑

昨天上午,重庆中路某汽车品牌4S店内显得有些冷清,前来选购汽车的消费者寥寥。 “6月我们店的销量大概在110台左右,相比往年同期有所下滑,不过,我们店的库存压力并不是太大,熬过淡季应该没问题。”昨日,该4S店市场部杨经理说,上半年车市情况并不好,不仅全国范围汽车销量下滑,岛城车市多家4S店淡季销量也不比往年同期。

市车购税分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到6月份,全市车购税办理车辆12.57万辆,同此增长-2.8%,完成税收收入15.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12%。其中,车购税分局办理车辆52930辆。其中,经济型车型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8%,豪华车同期下滑6%,豪华型高级轿车同期下滑47%,仅有入门车和中级轿车有所增长。

据了解,全国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下滑,不堪重负的车企开始大幅减产,个别企业7月降幅高达40%。

刚需购车族逐渐成主力军

进入淡季,各大品牌4S店人气回落已成不争的事实,记者近日探访了岛城一些4S店,放眼看去,一排排汽车整整齐齐地停放在露天停车场,有的已是落满尘埃,不难看出现在4S店库存的“压力山大”。卖车难、库存大,众多车企出现销量增速放缓甚至负增长的情况。据了解,众多车企近日更是采取销售换帅,试图改变销量的颓势。

不过,刚需购车族逐渐成为了车市主力军,在一定程度上为经销商淡季冲量提供了动力。“换购人群在夏季购车所占比重也逐渐上升,他们有的直接选择二次购车,有的选择置换新车。”岛城某汽车品牌市场部负责人丁女士说,市场上除了降价刺激二次购车之外,新车上市也吸引了这部分消费者的眼球。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像“原价回购原车型”“置换车辆抵扣首付款贷款”“旧车免费评估”等口号比比皆是。

股市的波动影响家庭购车

对于车市下滑原因,除了处于淡季外,也有个别经销商反映,近期股市的波动影响个别居民家庭的购车资金落实,而股市变化导致买车交了订金不愿甚至没钱提车的丢量现象屡屡出现。

市车购税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上半年,车辆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呈下降趋势,尤其受国家出台的公车改革政策影响,机关事业单位购车数量明显下降,这是导致税收下滑的原因之一。

“预计我市下半年的汽车税收收入此去年同期下降5%。 ”该负责人称,预计下半年汽车市场将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价格下降因素将起主导作用,下行压力将会逐渐加大,但汽车价格在需求支撑下,不会出现快速大幅下降走势,稳中下行将是下半年主要运行趋势。

该负责人建议,在这样的情况下,车企应该调整自身产品结构,主动让出利润空间,并积极参与售后市场。目前,汽销行业在衍生服务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而售后维修产值的提升也大有可为。对消费者来说,刚需购车族选择在淡季出手,确实是一个好时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