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优信二手车开创“付一半” 享受无重大事故承诺

2015-08-10 16:04:30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责任编辑:亚麦

\

优信二手车北方大区总经理张志天

信网8月10日讯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人们使用汽车的观念也在不断改变。从最初的代步工具到追求高品质的乘车体验,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呈现加快的趋势,也就带动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7月18日,优信二手车联合青岛市旧机动车流通协会举办青岛市二手车行业交流会,开启二手车交易的互联网时代。

网络平台上线 二手车交易更透明

目前,中国最常见的寻求车源的途径一共两种:一是通过传统二手车交易市场,将旧车卖给二手车经营公司或者“黄牛”;另一种则是通过4S店进行旧车置换。然而,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二手车的交易始终没有在透明的条件下进行,对二手车行情不够了解的消费者总觉得自己很吃亏。因此,目前的二手车市场并不缺少车源,而是缺少一个公正、透明的平台,让买卖双方能够平等的获得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为二手车交易搭建一个互信的基础平台。

3月15日,优信二手车网站与APP同时上线,优信集团在通过旗下B2B二手车网络拍卖“优信拍”集结大量经销商信息资源的同时,也为各个层面的消费者打开了了解二手车交易的通道,买车不再需要跑遍每家车行,借助互联网就能够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二手车信息。

“虽然二手车无法像其他行业一样实行电子商务交易流通模式,但以互联网平台或者移动互联平台实施信息发布、线上交易意向的达成、品牌的传播等诸多有效的应用,也可以助推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在优信二手车北方大区总经理张志天看来,二手车车况信息透明化、车辆定价标准和售后服务保障等三大问题是制约传统二手车交易的三大障碍,电子商务的发展则需要建立有效的信用规则,并培养遵守规则的商户和消费群体。“随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发展,以及人们对汽车日益上升的需求,二手车的消费将被很好的带动,二手车电商的发展也将会有质的突破。”

专业二手车交易平台 优信敢做“无事故承诺”

优信集团看中了二手车市场的广阔前景,但涉足这一行业,优信二手车提前挖掘自身的优势,将品质保障放在了二手车交易的首要位置。

目前,优信二手车在全国200个城市部署了2000多人的专业团队,运用自主研发的车况检测设备“查客”,对每台二手车进行严格专业技术检测,其中包括车辆信息核实、外观检测、事故排查检测、内饰检测、发动机检测、机械检测、中控台检测,以后备箱等检测后,上传到平台上的二手车均无水淹、无火烧、无重大事故,并保证上线的每一辆车的信息都真实透明。如消费者发现车辆为事故车,可依据优信提供的“无事故承诺”,在15天内全额退款。

为使帮助消费者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车况,除了车辆检测报告,优信二手车还在包括青岛在内的各个城市,搭建了专门为二手车拍照的专业汽车摄影棚。摄影师可以通过遥控旋转摄影台,对车辆进行20多个不同角度的拍摄,在技术上保证对车况细节最真实的反映,让消费者通过手机或电脑来清楚查看车况照片。

交一半车款就能开走车 “付一半”助力二手车交易

除了对二手车的品质做出保证,优信二手车还独具匠心地开创了 “付一半”的购车新项目。从消费者层面,“付一半”产品是优信为消费者提供的一种二手车购买方案,即消费者可以一次性首付车价50%,在方案期间内无月供,方案结束后,消费者可以选择不付任何尾款归还车辆或者付清尾款,完成车辆购买。

“付一半车款解决了很多年轻车主的购车压力,让他们零负担就能把车开回家。”张志天告诉信网,这种交易方式对一些暂时没有存款但收入不错的年轻人很有吸引力,这种方式不仅带动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兴旺,也提高了个人资金的利用效率。

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上,所有“付一半”车辆均经过了专业的检测,享受优信二手车“无重大事故承诺”,即消费者购买车辆之后,如果在15天内经由权威机构鉴定表明车辆有严重撞击、水泡或火烧事故,优信二手车将对消费者先行赔付并要求经销商退款。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等于是多了一层质量保障。“付一半”车辆的车龄都不超过6年。同时,针对消费者普遍担心的二手车售后问题,优信与专业的汽车延保公司“宝固”合作,为消费者提供2年内不限公里的延长保险服务,而这些措施都为“付一半”车辆品质提供了可靠保障。 信媒体记者 于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