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购房者还贷压力减轻

2015-03-06 14:25:41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军
责任编辑:苏青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

本报讯 记者昨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2月28日,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相关规定,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自3月1日起开始下调,此次利率调整后,5年期以下 (含五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75%,下调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4.25%下调至4%,下调0.25个百分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1日 (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并不会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才执行调整后的利率。3月1日 (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还贷压力减轻。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60万元,20年还清为例,按原公积金贷款利率4.25%计算,每月需等额还款3715.41元,20年共还利息291697.64元;按调整后公积金贷款利率4%计算,每月需等额还款3635.88元,20年共还利息272611.67元。执行新贷款利率后,每月可少还利息79.53元,20年可少还利息近2万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