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保本型理财收益将至5%以下 未来或继续下行

2015-03-23 09:14:13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自3月1日央行降息以后,已经有半个多月的时间,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逐渐下调。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调查发现,月初存在的收益率超过5%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已经难寻踪迹,而目前市场上,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集中在4.5%到4.8%之间,甚至有个别产品收益率在4%以下。

降息后收益率持续下降

进入3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据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保本型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保持在4.6%左右,而浮动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46%。

其中 ,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变化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占比在逐步下降。从数据来看,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占比由2月底的30.5%,下降到前一周23%的水平,近两个工作日回升至25%,但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占比总体还是呈现波浪下跌的趋势。

除此之外,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还注意到,月初5%左右收益率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已经不复存在,市场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集中在4.5%到4.8%之间。目前市场上,收益率正好在4%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就有7款,更有一款北京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跌破了4%。

保本和非保本收益率差距拉大

虽然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下降,但是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发现,市场上却存在一些收益较高的浮动型理财产品。数据显示,近期保本型与浮动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呈现波浪形浮动,收益率之差在0.5%到1.4%之间波动,3月份平均收益率差距在0.8%左右。

“保本收益是跟利息和降准降息关联,所以一定是在现在的定期存单之上的收益,而非保本理财在市场利率下行的情况下,银行要吸引客户,引流部分客户回归,保留一定的竞争力。”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介绍。

在3月份,投资者逐渐返回理财市场,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不少理财分析师认为,预计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将继续保持下行,3月份剩余一周,有可能跌至5.1%以下,在二季度甚至可能出现“破5”的状况。

平均收益或将持续下行

对于银行理财市场近期的变化,有银行理财经理认为,这种变化趋势主要是由于货币政策目前还处于宽松的阶段,降准降息的预期使得资金成本有不断走低的趋势,这也是主导目前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从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走向来看,未来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会进一步走低,而浮动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会跟随市场变动,比如随着股市的好转,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步步走高,这也会拉大保本型理财产品与浮动型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差距。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加禄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