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回升 短期资金需求仍旺盛

2015-03-24 10:52:05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记者通过普益财富监测数据了解到,上周(3月16日至3月22日)共有68家银行 ,发行了748款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相比于一周前,减少了166款。而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6% ,较上期上升0.07%,自从3月1日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了小幅度的回升。

在上周发行的748款银行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77款 ,市场占比为23.66%;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71款,市场占比为76.34%。从投资方向来看,上周银行发行的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324款,较之前一周减少79款;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412款,较之前一周减少57款;上周没有银行发行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而结构性产品只有12款,较之前一周减少30款。

虽然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所回升,但是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0款,市场占比为5.35%,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

从收益类型看,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有714款,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8%,较上期上升0.05%。1个月至1年以上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差别不大,都保持在5%~6%区间,1个月至3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与6至12个月产品产生了倒挂,说明市场短期资金需求依然旺盛。

从发行主体来看,上周固定收益率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高的银行依然为城商行 ,共发行21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5%。而国有银行发行18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4%。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加禄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