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想要调整信用卡额度? 发卡银行需先审核评估

2015-03-25 09:08:16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尺素

问:听说免息期的使用有一定技巧,能讲解一下吗?

答:信用卡可以透支免息消费,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免息期在20天到50天之间,也有部分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在25天到56天之间。这大约30天的时间差值得好好琢磨,下面举个例子向您说明这其中的技巧。

例如,某银行3月20日发出账单,免息还款期限为此后20天内,即最后期限为4月9日。在账单日次日,即3月21日这天刷卡消费最合算,因为这次消费要到4月20日才并计入账单。以此类推,最后还款日期为5月9日。这样才充分利用了50天的免息还款期限。

问:听朋友说信用卡的信用额度越高越好,这种说法对吗?

答:信用卡的初始信用额度是根据您申请信用卡时提供的相关材料,由发卡银行审核后确定的,该信用额度代表着您可以透支消费的上限。拥有过高却使用不到的信用额度可能会给您增加麻烦,一旦卡片遭窃,会留下安全隐患,因此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并不是越高越好。

如果信用卡信用额度过高,您可以主动要求发卡银行做适度调整。

问:最近有旅行计划,我想调整信用卡的信用额度,请问怎么办理?

答:如果您的信用记录良好,发卡银行通常会隔一段时间调高信用额度一次。您也可以主动向发卡银行提出调整额度的申请,发卡银行在综合考虑后会在一定期限内给您答复。

例如,如果您遇到大宗消费或者出国旅游等情况,预算超出现有的信用额度,您可以致电发卡银行的客服热线,提出临时调高信用额度的申请。当您提出调高信用额度的要求时,原则上需要根据发卡银行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收入或资产证明,发卡银行审核评估后作出答复。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