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股指高开低走再冲高 专家提醒小心空头反击

2015-03-25 09:21:03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3月25日讯 最近两周,股市行情一片大好,股民们正逐渐习惯疯牛行情之时,3月24日,股市却上演一场“过山车”表演,股指高开低走又转而冲高,股民们的心也在跟着“荡秋千”。无论怎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还是站在了近3700点的关口。专家提醒,小心空头反击。

“14块钱抛的,现在涨到17了。”24日上午,在南京路的一家证券公司里,几个股民围着一台电脑讨论着。就在前一刻他们还在感叹自己没赶上高点,卖得有点早,下一刻,上证指数变了“绿脸”。刚买进的股票价格开始急跌,看着盘面,刚买进新股的大叔开始搓手,出汗了。然而午后,股市又转而冲高,让股民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

通观全天行情,沪指高开后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探3715.87点,站上3700点关口再创近7年新高,之后高台跳水,最低下探3600.7点考验3600支撑,午后震荡回升翻红,振幅超3%。深成指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回升翻红。创业板高开冲高回落,最低下探2253.2点失守2300关口,午后V形反弹,最高上探2363.05点,站上2300点,再创历史新高,振幅近5%。“过山车式”表演落幕后,两市成交超一万四千亿创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从盘面与技术等要素来看,连续大涨后的跳水释放两大信号——资金获利了结的信号和主力洗盘的信号,须警惕主力暴力洗盘。市场人士认为,牛市的跳水杀跌,更给予了我们捡便宜筹码的机会。以下三类股有望领涨后市:具有高送转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的股票;符合低价、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股价低廉且基本面有逐渐好转的品种。

资深分析师王国强认为,“24日大盘冲到3715点后出现快速回落,最低跌到3600点,随后出现强烈反弹。近期一直在谈3700点附近才有短空机会,3400、3500、3600已经构成支撑。24日在3600点已经表现出了支撑,但由于跌速较快,一步就跌到了支撑位,盘面有松动迹象,我们有点担心整理后还有继续下找3500多点支撑的可能。”

对24日沪指的这根假阴十字星,王国强认为暂时还是以可能会出现短期停顿来对待。3478点压制了大盘5年多,自上周二突破后,一次回踩动作都没出现,多头未免过火。虽然24日盘中调整后迅速收复失地,看不出明显要继续调整的迹象,但连续火了一个多月的市场,一旦有停顿,就要小心压制已久的空头反击。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孙晓琳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