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理财产品数量收益均走低 短期产品数量怎多

2015-04-02 10:55:33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4月1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数据统计发现,2015年一季度理财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收益都呈现走低趋势。同时,短期产品发行占主流。业内认为,一季度受央行降息影响,资金面宽松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同时节假日数量较多也使得短期理财产品增多。

根据银率网统计青岛地区182款银行理财产中,记者发现,收益在6%以上理财产品几乎全是结构性产品,分别来自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投资金额多为5~10万元,投资期限从90天至357天不等。其中,预期收益率在5.5%~6% 的理财产品则有37款,而预期收益率在5%~5.5%的共有97款。可见,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主流收益在5%~5.5%。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和短期理财产品占多数原因,多位银行理财师分析认为,一季度受央行降息和众多节假日影响。

来自工商银行某支行理财经理杨经理分析认为,央行降息对市场资金成本下降肯定有影响,市场资金面宽松了,相应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走低,所以“月末”、“季末”理财产品收益暴涨的现象并未出现,而随着未来市场上依然有降息预期,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市场收益也会降低。杨经理认为,一季度节庆多,各银行也发行了一些针对小长假的产品,所以短期理财产品数量占据了“半壁江山”。

来自农业银行某支行理财经理高经理则认为,尽管现在短期理财产品较多,但更多是凑节日噱头,考虑到未来降息大周期,市民还是应该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不要刻意去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毕竟资金购买赎回需要一定时间,这期间只能按照活期储蓄计算收益。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