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6个窍门助你摆脱“月光族” 人情消费变个花样

2015-04-06 10:25:14
来源:扬州网
责任编辑:尺素
\

据网络上流传的一份2014年全国工资水平数据,北京以5826元位居第一,上海以5380位居第二。有小伙伴表示,自己又拖后腿了。不过即便有5k多,对于很多城市白领来说,也还是悲催的“月光族”。对此,理财师认为,假如平时注意省钱,那也还是有机会摆脱“月光”的收入情况的。如以下,就是一些帮助做到省钱的小窍门:

一、去适合的档次的地方消费

平时的生活花费,一些高档的名牌服饰可能花了不少钱。省钱的方式是,少逛一些这些高档的店铺。取而代之,可以寻找城市中间较为符合中产消费的地方进行购物,那会经济不少。

二、多使用团购

现在网购很发达,假如是买一些大的用品,可以选择团购的方式,更经济实惠。团购的话,一般省下20%的价钱以上是不成问题的。

三、适当的减少聚会

聚会和宴请,如果是请多人的话,也是一笔不大不小的支出。假如换一种社交方式,比如看电影或一起运动,就会省下不少钱。一张电影票才几十元。当然,需要宴请的话,如果是在家中款待朋友的话,那么自己购买物料,自己动手DIY,也能省下不少钱。

四、人情消费,变个花样进行

人情消费,比如公司的同事生孩子、满月等等,或是亲戚间的一些人情消费,红包不需要太多。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在年轻人中间,其实现在也可以适当使用微信、支付宝红包来替代以前的真红包,金额不需要多,且抢红包还有一定的乐趣,也算是“解放”了过去高额的人情消费的痛苦。

五、要学会理财消费

虽说节约,但有时利用一些资金也能挤出钱来。像有10万的积蓄的话,上班族可适当的配置一些短期理财产品,也能额外的挣到钱。如3个月短期的固定收益类理财,大约能有7.6%的年化收益,这要比单纯的存银行的利息获利要高得多。所以,懂得理财也是节约之道。

六、消费一样的钱,争取分期付款

此外,假如有较大金额的消费,比如1-2万元的培训或者是购置高额价值的物品的话,同样的价钱,使用分期付款会比一次性付清要划算。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这些消费都应当尽力争取到分期付款的支付形式。省钱的秘诀是,通过分期,尚未分期付款的钱则可以拿来投资,以放置在余额宝为例,倘若未分期的付款的有一万元,那么存在余额宝也每天能有1.3元左右的收益,一年下来,能多赚下不少钱。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在4.5%-5%左右。

以上6点即是一些平时生活中比较实用的省钱术。理财师认为倘若做得好的话,会对小伙伴们的财务状况的改善会有一定的帮助。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