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短线大盘仍有上冲动能 业内建议关注小市值股

2015-04-11 11:32:42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

就在股民担忧大盘将回撤到3800点的时候,沪指却以接近2%的涨幅稳稳站上4000点大关,且盘中再创7年新高。对于后市,业内资金昨日呈净流入状态,说明资金入场热情并未因前天大跌而受到打压。短线来看,大盘仍有继续上冲的动能,但也伴有回调的压力。目前看牛市并没有结束的迹象,不过鉴于下周将有30只新股发行,所以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同时关注滞涨股、低价股和小市值股。

B股全线涨停

周五早盘,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拉升翻红,盘中震荡走高,临近收盘,金融股强势拉升,沪指再上4000点;午后大盘继续走高,尾盘金融股集体拉升,沪指涨2%,再创7年来新高。两市共成交12635亿元,成交量出现回落。板块方面,两市全线大涨,医疗、基因测序、西藏、蓝宝石、养老概念、生物制品等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沉寂已久的B股方面集体暴动,B股指数收盘报346.87点,大涨9.06%,而86只未停牌的B股全部涨停,景象震撼。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认为,昨日B股全线涨停,有三方面原因:1、新城B股(900950)突然停牌,据悉将转为A股上市,引发市场遐想;2、港股洼地效应,有坑就填的炒股模式引爆B股市场;3、未来有可能向机构放开投资B股的机会。

小幅攀升概率大

对于后市,一创证券南京路营业部投顾牟丰分析说,周五市场大幅回升并创新高,但是量能较前几日有所萎缩。前天上午股市虽出现大幅跳水,但是属于盘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个可以从昨日银行股上涨的盘面特征得到佐证。目前市场处于本轮上涨以来最大的成交区域附近,要求市场权重板块必须有充分的表现,才能稳定市场人气,大盘将继续小幅攀升的可能性较大。

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的观点是,昨日开盘,在CPI和PPI数据双双好于预期的情况下,大盘站上4000点,市场强势格局依旧。从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说明市场并没有因为前天大跌而出现恐慌情绪,反而资金有抄底入场迹象,说明资金对于行情还是较为乐观的。

新股抽血获利抛压

李艳称,短期市场面临两大压力,一是下周新股申购对于二级市场资金的抽血,二是站上4000点以后部分获利盘的离场所形成的抛压。这两大压力都会促使股指出现短期回调,而市场强势格局不改,并没有见顶迹象,因此后市还会走出宽幅剧烈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排除下周股指出现大幅震荡走势。陈建林建议投资者注意场内不同板块股票的表现差异,谨防因估值泡沫过大的个股存在获利回吐的风险。

申万宏源证券山东路营业部投顾总监孙振考虑得更为深远,他表示,市场的风险不是来自指数,而是部分创业板股票的博傻,已积聚了较大的短期风险,必须有一个释放的过程,否则不利长远。本周创业板大幅震荡,风险教育已经上演。创业板成交量在3月24日见到峰值,目前尚未明显萎缩,但已现减量迹象,说明部分资金已开始兑现盈利。进入年报密集发布期,踏雷风险不得不防。

降低仓位布局滞涨股

“当权重上涨时市场将消耗更多的资金来推动,所以一旦买盘衰竭市场将迎接高点的出现。应把握市场短暂的投资机会,尽可能地增加收益。”牟丰建议投资者,下周后半程应警惕风险降低仓位,尤其要尽早兑现手里的获利。

东北证券给出的建议是,前期涨幅较小的航运股表现较为活跃,说明资金在寻找价值洼地。因此,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国资改革概念股,同时建议投资者寻找具有估值洼地和基本面向好的潜力股,如有色、地产、金融板块中的相关股票。

光大证券投顾国龙建议,继续布局滞涨品种。4000点之上,可以用三种思路去选股:1、自降息以来,涨幅低于50%的个股可以关注;2、按照股价从低到高排序,低于10元的可关注;3、按照市值从低到高排序,低于50亿的可关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