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军工板块利好频出 中国卫星中航飞机等受推崇

2015-05-04 07:14:37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中国卫星 中航飞机
责任编辑:尺素

近段时间以来,军工板块利好消息频出。工信部启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选取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舶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12项任务作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而大飞机项目顺利推进。券商研究报告也预计,军工装备升级需求将带动军工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岛城股市分析师受访时表示,军工板块短线有望爆发,尤其可多关注中国卫星、中航飞机等个股,而在操作策略上应关注细分行业龙头。

趋势:

军工股短线有望爆发

“穿越震荡行情的强牛板块”——这是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李艳对军工板块的形容。

“军工板块受益于政策助力,院所改制和板块整体滞涨,因此强烈看好军工板块未来长期走势,而且应当是不受大盘影响的强牛板块。”李艳介绍说,4月16日,工信部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舶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12项任务成为重中之重,称将在年内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

李艳称军工板块整体滞涨,大部分军工股从3000点到4400点大半年都没太涨,板块本身就有补涨的要求,加上国企改革,政策助力,军工板块短期有望爆发,长线也持续看好。

申万宏源青岛山东路营业部投资顾问总监孙振表示,从目前看,今年的国防军工板块的机会仍然较多。例如,今年我国的国防军费预算将近9000亿元,增幅10%左右,其中三分之一以上将投入装备制造,航天航空、北斗导航、舰船海工等各个领域独有持续发展的空间。

“中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的质变,自然为我们的国防军工提供了强而有力的物质和科技基础,反过来我们也急需强而有力的国防为我们的经济保驾护航。”青岛汇红天下首席策略师唐军红介绍说,国防如今已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军科院所的改制,军民融合发展的提速,军工的证券化,国防军工装备升级换代,以及“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各战略布局均加速了国防军工事业的发展升级,军工在去年大涨后在牛市中严重滞涨,军工和环保以及互联网+的工业4.0都是机会确定的板块和领域,最近随着各大型军事演习的临近或激发军工板块的井喷行情。

个股:

中国卫星等受推崇

年初至今,军工板块经历了整理和补涨行情,涨幅约54%,岛城券商分析师均认为,军工短期震荡整理回调即买入良机,军工或已启动新一轮的上涨。

李艳坚定看好的军工板块个股有中国卫星和中航飞机。之所以看好中国卫星,她认为该股属于十大军工集团中血统纯正的军工股。

“有着这么强大的背景和题材,中国卫星即使价格涨上天也不难理解。”李艳笑着说,她认为该股未来向上空间依然很大,短期每次回调便是介入机会,适合长线持有。

另外一只被推崇的军工个股为中航飞机。“国家领导人要求一定要把国产大飞机搞上去,预计国产第一架大型客机将在年内完成;而该股目前有145家基金持有,二级市场上已突破长期的横盘整理平台,加上受益于国企改革,后期有加速上扬之势。”李艳说。

事实上,军工板块也不乏其它优质个股。青岛汇红天下首席策略师唐军红表示,目前股市最大的热点就是央企国企的整合重组,军工板块的资源整合和强强联合是大势所趋,他比较推荐中国南北船合并预期的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和广船国际,理由是南北船合并预期以及中国航母国产化与列装前景一片光明;航天航天板块的整合重组和无人机的发展空间空前,他也推荐布局洪都航空、中航电子等。我们推荐布局中国卫星、海格通信、北斗星通。”

操作策略:

关注细分行业龙头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军工股未来存在不少股价催化因素。具体而言,投资者应如何布局军工股呢?

对军工板块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下半年行情启动以来,国防军工指数累计上涨约130.8%(去年6月底到上周三收市),同期上证指数涨幅118.6%,深成指涨幅118.6%,可见国防军工板块跑赢大盘,但幅度有限。

“从研究的角度看,国防军工板块在基本面研究方面存在困难。”申万宏源资深分析师钱启敏如是说,首先是相关企业大多涉密,研究只能停留在财务报表等一些表象层面的资料分析,无法进行比较深入客观的实地调研,在分析逻辑和结果上容易走偏;其次,国防军工企业向来低调,所谓“养在深闺人不识”,即便是很强的龙头型企业,因为缺乏宣传和营销,也往往被市场忽视。另外,目前该板块平均市盈率超过80倍,似乎估值偏高,亟待基本面业绩的跟进。

基于上述因素,钱启敏建议选择国防军工当中各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以中线持股为主。

据了解,随着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的不断推进,军工行业由此将催生中线投资机会。从4月27日涨停的航天科技龙虎榜显示,其前五大买入席位出现了申银万国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等著名游资席位,而前五大卖出席位出现了1家机构席位,此举虽然显示高位资金出现一定分歧,但游资对加速资产证券化的军工板块依然看好,未来仍有反复活跃机会,相关概念股有中航飞机、成发科技、中航动力等。

李艳提醒投资者,选择军工股尽量选择资产证券化率低的,因为资产证券化率低,未来才有注入资产的可能。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