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节前理财产品收益不升反降 未来或继续下行

2015-05-04 08:58:05
来源:
责任编辑:亚麦

近日,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显示,上周(4月25日~4月30日)尽管是五一节假日来临之际,但传统节日理财的高收益并没有显现,反而还出现了下降趋势。

根据数据统计,上周43家银行共发行了498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减少16家,产品发行量减少204款。

从产品收益类型结构上来讲,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57款,市场占比为31.53%;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341款,市场占比为68.47% 。从投资领域来看,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219款,较上期报告减少80款;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249款,较上期报告减少117款;结构性产品共计30款,较上期减少7款。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收益率方面,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0%,较上期减少5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4款,市场占比为4.82% ,环比下降4.18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数据统计,不管是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还是城商行、农村金融机构,各发行主体平均预期收益率都呈现降低趋势。

上周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全线回调。考虑到目前货币市场流动性宽松,“五一”的假期效应也未能如往日一样发挥作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不排除央行会在5月份出台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工商银行理财经理杨经理认为,货币市场收益率将会继续下行,这预示着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继续保持下行趋势。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