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东风汽车7日起复牌 否认与一汽集团合并传闻

2015-05-07 08:49:06
责任编辑:亚麦

对于此前有媒体传闻的东风汽车公司与一汽集团公司酝酿合并事项,东风汽车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东风汽车公司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该事项的书面或口头的资讯、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东风汽车公司董事会亦未研究相关合并事宜。东风汽车股票将于5月7日起复牌。

多家网络媒体近日报道称继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后,东风汽车与一汽集团正在酝酿合并。为此,5月5日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公正,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5日起停牌,待上述事项核实并刊登公告后复牌。此外,一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也于同日停牌。5月6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的人事问题尘埃落定。东风汽车公司在官方微博公告中表示,吉林省委副书记、一汽集团前任董事长竺延风任东风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接替徐平成为东风汽车一把手。不过目前一汽集团方面还未披露人事变动消息,一汽集团董事长继续空缺。

自去年以来,陆续传出多起央企合并的传闻,其中,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两家集团曾一度否认合并传闻,但这两家央企最终还是实现重组合并,东风汽车公司与一汽集团这两家央企是否也会上演这一幕?

车聚网评论员宋成会认为,央企整合重组是大趋势,但汽车行业并不是国资委急着推动兼并重组的对象。汽车行业在我国实际上仍然是朝阳产业,无论一汽还是东风,得益于合资品牌,都“不差钱”,他们的兼并重组无市场必要。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