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大盘蓝筹股或迎“春天” 创业板个股分歧较大

2015-05-23 08:55:26
责任编辑:亚麦

相比于前几个交易日题材股暴涨,权重股落寞,5月22日市场风格出现大反转,调整多日的大盘蓝筹股集中爆发,而前期大涨的题材股普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沪指的走高,券商、煤炭、银行等有补涨需求的大盘蓝筹股或迎来“春天”,对于创业板个股,目前市场分歧较大,仍需进一步结合盘面观察。

题材股“坐滑梯”

22日,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券商、煤炭、银行、钢铁等权重股全线爆发,其中券商板块大涨5%,煤炭、“两桶油”、银行、钢铁等板块个股涨幅都在2% 以上。相比较而言,题材股多数收跌,其中国产软件领跌,板块跌幅超3%。

国信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王清阳分析说,沪指22日放量创出新高,主要是蓝筹股开始发力,金融、钢铁及有色资源等板块整体涨幅都超过了指数。“大盘去年在货币宽松和改革红利预期下启动,由于经济基本面迟迟看不到企稳迹象,导致金融蓝筹为代表的周期股近几个月弱势,以创新为代表的创业板新经济板块比较强势。近期,发改委一系列重磅投资项目的批复和规划,这些都对金融、资源类周期股有预期上的提振,预计在金融资源类周期股推动下,后市有望继续维持强势。”王清阳分析说。

创业板行情落幕?

创业板后市将走向何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紫马基金青岛分公司负责人李正光看来,虽然权重股行情起来了,但创业板仍是市场的“主角”。他分析说:“短线来看,主板的金融、券商股等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但同时创业板后市仍将有投资机会,创业板还是此轮牛市行情的主线。”

海通证券研报也认为,创业板是本轮牛市的主战场。但在牛市中,其他行业同样有轮涨机会。

不过,“岛上论剑”冠军剑客“亢龙有悔”对创业板的后市则较为谨慎。他认为目前主板上煤炭股、银行股仍有较大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煤炭股、银行股这些板块在这波牛市中涨幅有限,后市随着热点转换,有望迎来补涨行情。创业板近期涨幅过猛,各方也都在提示风险,不建议投资者过多配置该板块。”记者 林伟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