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A股全线大跌创业板暴跌逾5% 业内:谨慎操作

2015-06-16 08:10:2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责任编辑:苏青

第一理财专讯 中报大幕即将开启,高送转再度成为风头浪尖的热点,可是,在眼下这种环境下,高送转潜力股还能碰吗?昨日,A股在多重利空打压下全线下跌,而受灾最严重的就是创业板,指数跌幅超5%,中小票的风险已经非常明显。众所周知,中小票向来是高送转集中营,对此,业内分析师表示,部分高送转潜力股同时伴随着高位接盘的风险,建议投资者认真关注但谨慎参与。

A股市场全线下跌

昨日早盘,沪指高开低走,盘中震荡走低跳水近1%逼近5100点;十点左右在权重股拉升,沪指展开反击翻红;十点半左右再度冲高回落放量跳水盘中跌逾2%失守5100点,临近午盘小幅回升跌幅收窄;午后开盘钢铁、黄金、保障房概念盘中拉升,沪指震荡走高收复5100点,14:20左右沪指再度跳水逾1%,盘面上看围绕5100上下波动,多空争夺异常激励,尾盘跌幅扩大失守5100点,两市127股涨停,98股跌停。

创业板表现更加惨烈,早盘高开低走,出现持续性下跌,截至收盘,报3696.03点,跌203.68点,跌幅5.22%,有近50股跌停。

高送转预案刺激股价

中小票表现如此惨烈,股民还能不能玩了?恐怕中小票作为高送转题材的集中营依然吸引力十足。有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两市共有1024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除20家企业业绩不确定外,预喜企业(包括续盈)达到651家,预喜比例超过60%。同时,有多家公司迫不及待地公布2015年半年度的高送转预案,其中,中超电缆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0.10元、露笑科技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0.10元、渝三峡A计划每10股送7股转增8股派0.8元、江特电机拟每10股转增12股派0.1元。受高送转消息影响,这些公司股价近期大幅飙涨。甚至昨天两市大跌,渝三峡A收盘仍上涨7.56%。

创业板有做头迹象

“投资者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票应该提高警惕。”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表示,从技术上来看,创业板指数有做头迹象,如果今天不能收上来,或将迎来一波快速的跳水。主板现在来看强势并未破坏,隐忧主要来自于资金面趋紧,而且行业涨幅排名靠前的航运、钢铁、高速公路、酿酒等都是防御性板块,所以在大盘释放进一步的信号之前,应该多看少动。

神奇一号阳光私募基金经理沈琦的观点是,目前的走势有风格切换的迹象,大多数中小票将在震荡中走向大跌。建议投资者不要做高位接盘侠,可能会有部分中小票继续创新高,但经过近半年的暴涨,尤其创业板个股的泡沫非常明显,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多关注但谨慎操作

其实,高送转本身就是一个数字游戏,无非是20元的股票变成10元了,所拥有的股票数量增加了一倍,而公司的基本面和股东权益并没有变化。但在A股市场上,历来都有炒作高送转个股的习惯,这主要是因为A股投资者更加喜欢“轻巧”的低价股,高送转之后股价变低刚好符合这一点。加上进行高送转的个股多为高成长个股,本身话题性十足。“股价降低之后,再慢慢拉上去”——这是很多投资者乐于见到的现象。而且相比年报的高送转炒作,中报高送转题材因标的稀缺而受到关注。

有牛市行情和今年中报预报情况为市场定心,今年高送转炒作或更为高涨。“投资者也可以关注,但谨慎参与那些前期已经涨幅过大的高送转潜力票。”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高送转一般具备高成长特性,因此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高送转比率也要明显高于主板,但鉴于前期中小票涨幅较大,短期回调是预料之中。

(记者 王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