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央行允许私募投资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2015-06-17 08:43:32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亚麦

路透社援引匿名知情人消息称,中国央行允许私募投资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德意志交易所旗下的MNI通讯社也援引匿名知情人消息报道了同样的消息。

路透社报道还称,参与机构所需条件包括净资产不得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等。本月初,上海证券交易所明确,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上交所所有债券产品的认购及交易。

华尔街见闻提及,人民日报在6月15日发文,其援引市场人士称,推动债券市场驶入快车道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媒体持续多次传递对股市的“呵护”之意,但对债市的关注比较非常罕见。兴业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涵在研报中指出,政府的重心可能正在从股市转向债市。

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规模高达6.1万亿美元。除了国内银行之外,这个市场的参与者还包括多种类型的投资者。

中国央行在近日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年)》指出,研究取消境外央行类机构投资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额度限制,允许境外央行类机构自主选择人民银行或银行间市场结算代理人代理其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综合)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