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持续下滑 保守投资者勿碰股票基金

2015-07-16 08:57:23
责任编辑:亚麦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跟随股市调整,再加上央行多次降息及降准释放了大量资金流动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及收益率都坐起了滑梯。普益财富数据显示,6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6%,较5月份下降了0.14个百分点,发行总量方面较5月份减少了414款,降幅8.51%。分析认为预计未来理财产品的发行和利率还将进一步下滑。

预期收益率:平均仅约5%

近期,股市处于调整期,银行理财产品在多次降息后整体收益也有所下降,但仍有部分产品保持在收益率的高位。

根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较5月份下降了0.14个百分点。同样,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较上期减少5个基点。

尽管平均收益率在5%左右,但仍有超6%以上产品。根据普益财富数据,上周,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32款,市场占比为4.17%。

7月15日,根据银率网统计,青岛地区在售银行理财产品中,有8款产品超过6%及以上。其中,最高收益达到7.7%,是来自农业银行的一款挂钩股市结构性理财产品。非结构性产品,预期收益最高为6%,来自青岛银行。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多位银行理财经理处了解到,随着股市调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成为最近热销的对象。来自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的理财经理杨经理告诉记者,“近期的销售明显比此前要好,原因是股市的调整也让部分客户想要回归理财市场。”

此前,不少投资者将资金全部配置在股市,在经历了股市调整后,部分投资者将部分资金配置回归稳健的理财产品。

建议投资者将资金分散投资

多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今年投资理财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股市,无论是连续大涨还是突然暴跌,都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此外,央行多次降息及降准释放了大量资金流动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及收益率都处于下降趋势。对于股市和银行理财如何选择,理财经理给出了自己建议。

来自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的高经理表示,投资者要明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保守型投资者切忌触碰股市、股票基金等高风险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稳健类产品是该类投资者的首选,即使是风险偏好者,也要将资金进行分散投资,切忌孤注一掷。

李经理认为,中长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继续走低,不要指望再出现大量的6%以上理财产品,如果认为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太低,可以关注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要高于国有行,而且风险相差无几。

此外,高经理还表示,理财产品流动性太差,因此要确定即将投资的理财资金在投资期内不会使用,如果不确定且资金量超过10万元,可以把资金分散到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方面,如果资金在10万元以内且短期内有可能用到,则建议把钱放在高流动性的货币基金里面。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