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高息平台陆续倒闭 P2P平台收益率普遍下降

2015-07-18 10:12:37
责任编辑:亚麦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 周晓荷) 在一家P2P网贷平台投资了两年,市民张先生发现,原本18%~20% 的年化收益率,已经悄然变成了17% 。7月17日,记者登录多家P2P网贷平台发现,收益率下降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来自“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 网贷总体综合收 益率为14.78% ,与2014年的17.86%相比已经下降了3.08% 。青岛开开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茂东认为,舍弃高息追求稳健运营成行业趋势。

P2P网贷平台作为基于互联网技术而诞生的一种内涵共享经济属性的创新型平台,成为了不少市民新的投资渠道,因兼具灵活性及高收益而被热捧。7月17日,记者登录多家P2P网贷平台发现,收益率下降已经成为大势。山东省首家网贷平台青岛开开贷的最高项目年化收益率,已经从2010年成立之初的24% 下降到现在的17% 左右。汇盈金服最高的年化收益率仅为16% ,钱吧大都在12% ~13% 。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网贷总体综合收益率为14.78% 。1月份是上半年综合收益率最高的一个月,此后5个月基本处于下降的走势。而2014年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7.86% 。

为何P2P网贷平台总体收益率下降呢?据开开贷董事长周茂东分析,一些高息民间借贷公司是过去一段时间网贷平台的竞争对手,去年到今年,一批不规范的高息平台陆续倒闭,市民的投资观念逐步归于理性,这客观上给网贷平台利率下降提供了可能性。

近日,央行降低存贷款基础利率及定向降低准备金率政策正式开始实施,“双降”与相关货币政策一同配合实现社会融资成本的降低,将使得P2P网贷平台在小微借贷领域的吸引力有所降低,借贷标的在市场上的进一步分散,也将促进P2P网贷平台的收益率更趋于理性。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山东省P2P网贷行业今年迎来了快速发展期。截至今年6月份,山东P2P网贷平台数量已达254家,数量仅次于广东和浙江,位居全国第3位。不过,数据显示,当月山东问题平台数已经达到了42家,位居全国之首,而成交量、贷款余额、当月投资和借款人数等指标排名均非常靠后。“下一步,P2P网贷平台一定将进入优胜劣汰的过程,一些有专业技术支撑、风控能力的平台将会脱颖而出。”周茂东表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