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货基产品收益持续下跌 高收益产品或淡出市场

2015-08-17 10:07:22
责任编辑:亚麦

今年以来,持续的降准降息让货币类基金产品 ,收益惨淡。近期股市的动荡,投资股市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是很乐观。从银率网和融360给出的分析数据来看,上一周总结,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跌破5% ,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5% ,较上一周小幅下降0.07个百分点。若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话,这些稳定型理财收益还将下跌 。

“宝宝军团”强势不再收益持续下跌

360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7日至8月13日,80只互联网宝宝(对接68只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5%,较上一周小幅下降0.07个百分点。

事实上,宝宝收益持续下跌在意料之中,受央行三次降息、两次降准影响,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得以舒缓,而本质为货币基金的宝宝们的收益也随会随之下滑。

尤其是进入今年6月份,宝宝收益开始出现暴跌,平均收益率首次跌破4%并创历史最低水平。而本周人民币贬值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有专业人士分析,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导致一定量的资本外流现象,这可能让国内流动性面临考验,进而推升当下中国货币市场利率。为了对冲贬值带来的资本外流压力,央行进一步降准不会太远。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央行再次降准,对于宝宝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本周融360监测的68只宝宝的收益率为3.05%,可以看出,宝宝们的收益已经开始游走在3%的边缘,一旦降准,余额宝等宝宝们的收益恐难守3%关口。

从本周平均收益排在前十名的宝宝来看,平均收益超过4%的宝宝仅2只。其中,长盛添利宝表现最好,平均收益率为4.61%;中银活期宝位居第二,平均收益率为4.00%;壹钱包活钱宝位居第三,平均收益率为3.96%。360分析师认为,“宝宝”们收益的节节败退使其不适合继续作为一种理财工具,但鉴于门槛低,流动性高,加之生活功能的不断完善和强大,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还是具备配置价值的。

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跌破5%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8月8日至8月14日,共有787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4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75%,较上周,下降0.08个百分点。有1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 ,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1.53%。其中,有7款产品来自城市商业银行,4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

银率网数据统计,上周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585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1%,较上周下0.06个百分点。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75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8%,较上周下降个0.15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124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82%,较上周下降0.16个百分点。

分析师认为,受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呈现出普跌的局面,理财产品收益也正处于一轮持续下跌趋势之中。受近期汇率波动影响,市场对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预期增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可能加大下跌幅度。尤其是超过6%的高收益产品,近期有可能会淡出市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要抓住个别高收益产品的购买机会不宜持币观望。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