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开展环保检查 黄海橡胶等8家企业被处罚

2015-03-06 10:32:49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晚报讯 元宵节前夜,市环保局开展了一次以冬季控制大气污染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大检查行动,一口气“揪”出 8家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包括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新热电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都被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进行立案处罚。

前天下午1时许,46名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兵分四路,对全市的废气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进入某热电企业,监察人员向企业门卫说明来意,出示执法证后,直奔企业的锅炉中控室检查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监测人员则顶着大风爬上数十米高的烟囱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情况进行现场监测,并现场采集煤样填写采样记录进行煤质检测。经过10个多小时对33家企业的检查,执法人员发现8家企业存在违法行为。

其中,青岛高新热电有限公司等 2家外排烟气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超标;青岛金泓热电有限公司、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热电第一热力分公司等4家企业外排烟气氮氧化物超标;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外排烟气二氧化硫超标;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废气设施不正常运行,外排烟气超标。针对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均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立即整改,立案处罚。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监察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山东省加强污染源环境监管工作等一系列重要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 140人次,检查污染源单位 163家,要求4家存在环境隐患的单位立即整改,春节7天假期有5天全市空气质量都保持在优良水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孙俊杰 赵润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