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联通回应央视315曝光:相关责任人被降职免职

2015-03-18 08:39:50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尺素
\

3月17日,中国联通公布了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常德联通违反实名制规定开卡行为的调查处理结果,相关责任人受到降职和免职处理。

联通集团表示,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了中国联通常德市分公司实名制管理的违规行为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当即责成湖南省分公司连夜组织调查。3月16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和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分别派出调查组到常德开展实地调查。现查明:中国联通常德市分公司城西营销部个别促销人员严重违反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中国联通常德市分公司关于“实名制”管理的相关规定,采取微信报单、手工录入方式办理入网,未严格进行人证核对,违规开卡。经研究,湖南省分公司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常德分公司总经理和分管副总经理给予降职处理;对该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的常德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以及集团客户部负责人、城西营销部经理给予免职处理。

另外,中国联通集团已责成湖南省分公司采取4项措施,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自查整改专项行动:一是对渠道和促销点进行拉网排查,确保严格执行实名制入网规范;二是更全面、更严格地推行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进行资料录入;三是组织专项检查人员和第三方公司深入各营业网点进行暗查暗访;四是设立实名制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公众监督。

>>相关

中消协约谈央视曝光企业

记者昨天从中消协获悉,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企业,中消协已督促其尽快公布解决方案,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

3月16日,中消协印发《关于做好消费者投诉受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消协组织做好消费纠纷受理和调解,对于重大、典型和群体性投诉,特别是对涉及“3·15晚会”曝光企业的投诉,要做好调解处理工作。从3月16日起,中消协已经与“3·15晚会”报道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路虎、东风日产、奔驰、上海大众等6家企业及其他涉事企业进行了联系,逐家进行约谈,并督促涉事企业尽快公布解决方案,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

据了解,针对部分被曝光企业已经发布的声明,中消协认为,涉事企业不应局限于被曝光企业的分公司,也不应局限于被披露的问题,应当对相同或类似问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排查,举一反三,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古晓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