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春节后青岛房企忙招人 中介公司降低招聘门槛

2015-03-19 09:54:24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亚麦

继2014年年末一轮疯狂拿地之后,春节一过,房地产企业的“抢人”战正式打响。据记者初步了解,像海信地产、金地集团、万达集团等多家大型房企纷纷开始了人才招募计划。据了解,这些招聘职位多是为房企2015年新开发项目做筹备,招聘岗位包括营销管理类、设计类、投资运营类等多个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多数开发商针对行业工作经验的要求远高于学历门槛,可见直接招聘到对行业工作“轻车熟路”的人才是当下开发商的主要需求。

开发商招聘注重营销与经验

3月份以来,房地产企业的人才招募计划正式开启。记者采访了解到,来自本土房企海信地产、外来大鳄金地集团、万达集团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亮出了2015年首次招聘信息。从招聘信息来看,这些企业的招聘岗位涵盖了营销管理类、设计类、投资运营类、成本控制等多个方面,其中营销管理类岗位占到招聘人数的多半。在海信地产的招聘信息上,记者看到,像营销经理、营销策划、置业顾问被标注上了急聘的字样,不难看出,2015年有多个项目同时开发销售的海信地产,对于营销队伍再度充实扩容的迫切。

无独有偶,对于营销类人才的吸纳也反映在金地集团的招聘信息上。日前,刚刚进驻的金地集团也对外公布了招聘计划。据了解,金地集团在今年1月末通过土地拍卖斩获浮山后一巨幅优质地块,目前该项目刚刚启动,现面向社会招聘策划,销售总监,销售经理,案场主管,置业顾问,大客户渠道经理及专员,客服经理及专员等,亟需人才加入到金地集团在青的开山力作中。

另外,从招聘信息来看,不少开发商针对行业工作经验的要求远高于学历门槛,这表明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下,直接招聘到对行业工作“轻车熟路”的人才是目前招聘企业的主要需求。在万达集团的官方微信平台上,记者看到2015年万达集团将更加注重电商的开发运营,这些职位涉及产品经理、PHP工程师、JAVA工程师、市场经理、运营经理等职位,岗位职责除了必要的专业技能外,3年的行业经验成为应聘的硬性指标。与此同时,万达集团2015的招聘岗位还有新媒体编辑等新职位,这类职位主要负责万达集团微博微信等相关新媒体产品的内容采编、策划包装与宣传推广,当然,有传统媒体经验且至少2年新媒体实操经验,也是应聘的硬性指标。

中介公司低门槛招揽新人

在开发商为新项目大举招兵买马的同时,二手房市场的“抢人”大战更是硝烟弥漫。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链家、太平洋房屋、科威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22世纪不动产、惠百家等诸多品牌中介商争相打出招聘广告,不仅在招聘数量上显著增加,而且对于应聘人员的任职要求相对宽松了许多。

在科威不动产的招聘广告上,其对房产经纪人并没有工作经验的要求,可接收应届毕业生,对于学历也没有具体的要求,并打出了“无责任底薪2000元+高额业绩提成+房补+业务奖励+定期团队活动”、“转正后工资5000至8000元”的招牌;与此同时,在青岛链家的招聘广告上,甚至打出了“试用期无责任底薪3000元”的诱人薪金,并表示转正后将享有保障性底薪2500元至4000元+高额提成的福利待遇。

记者注意到,在各家的房产经纪人的招聘信息上,几乎清一色都标注上了“带薪培训”、“月薪过万”、“无责任底薪”、“无经验带薪培训”的字样。然而,相对较低的入职门槛与诱人的薪金水平,并没有让很多找工作的市民买账。据了解,在招聘会上,很多应聘者一看是房产中介招人,随口就说“不想干中介”;很多应届大学生说,做房产中介缺乏安全感。事实上,看似入职门槛较低的房产经纪人,想要干好也并非易事,一旦干好薪金水平绝对不次于在写字楼办公的白领一族。从业8年有余的经纪人小周告诉记者:“其实每个行业都有好工作,卖房做得好也可以成就自己,有时候自己亲自尝试一下很重要。”小周透露,他这几年的薪金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上,碰上行情好的时候,一年下来底薪加提成能达到20万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