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引进高层次创业团队 完善人才孵化体系

2015-03-31 08:47:24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亚麦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青岛市引才引智工作座谈会获悉,今年青岛市引智引才工作将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深化人才政策、引进、培育、平台、服务五大体系建设,其中将着力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的引进力度,力争通过引进一个团队,引进一批人才,改良或新生一个产业。

去年引进人才11.7万人

2014年,青岛市围绕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切实加强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人才政策、服务、引才、平台、培育五大体系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111”引才任务,共引进各类人才11.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7%,同比增长1.83%。全市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新的提升。

其中,引进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1182人(其中博士1141人、正高职称人才41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8.2%;引进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11216人(其中硕士10230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2.16%;引进本、专科毕业生及专业技术人才10.46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4.6%;引进留学回国人才2552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37.9%;引进外国专家2668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8%,其中,持有外国专家证的外国专家1938人,来青开展短期合作或技术指导以及我市在境外设立的研发中心或相关技术管理机构所聘用的外国专家730人。

完善人才引进孵化政策体系

今年,我市将继续发挥“蓝洽会”、“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品牌活动的引领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引才活动,引导高层次人才向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集聚,推动引才与引资、引技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政府部门-用人单位-高校机构”三方合作的模式,配合做好赴外招聘、见习基地设立、项目合作研发等工作,不断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之一。怎么让这个引擎快速启动、持续运转,关键在人才,尤其是创新创业人才。为此,我市将改革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孵化的政策体系,提高人才吸引力。定向研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平台建设,强化激励,简化程序,发挥好他们“创新驱动”、“创业带动”、“就业拉动”三个方面的作用。着力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的引进力度,力争通过引进一个团队,引进一批人才,改良或新生一个产业。

开通“引才服务直通车”

在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方面,我市今年将研究解决人才服务综合体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协调管理,完善公共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服务水平,注意发挥好人才服务电子信息港作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尽快建立完善“重点单位引才服务直通车”的服务机制,为重点引才单位建立起优质高效、畅通便捷的绿色服务通道。做好人才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尽快推进试点和推广使用。配合做好职称管理服务、院士管理服务等工作,靠服务拴心留人,形成集聚吸引人才的强磁场。

打造高层次人才创业平台

在健全完善多种形式的创业平台上,我市今年将通过政府主办或民办公助等多种形式,在建设创业平台方面出新招、见实效,打造各类人才的“众创空间”。

进一步巩固、完善“一中心多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协调做好中德创业大学项目落地工作。继续抓好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中心、博士创业园建设,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平台。加速推进区级海洋人才市场建设,协调做好青岛国际人才智库、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等相关工作。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