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赛轮金宇净利润增长近四成 轮胎业加速转型

2015-04-04 13:36:30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4月3日,上市青企赛轮金宇2014年年报亮相。与之前发布的业绩快报相比,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由业绩快报时的3.29亿元上调为3.33亿元,比上年增长36.13%。受赛轮金宇半钢胎盈利情况较好,2014年被收购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等因素影响,赛轮金宇净利润增加。

营业收入增长近四成

赛轮金宇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06亿元,增幅为38.72%,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33亿元,比上年增长36.13%。去年营收和净利的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半钢胎营收和盈利情况良好,被收购公司合并范围增加。其中金宇实业纳入合并报表相应增加公司营业收入21.39亿元,国马集团和KRT集团纳入合并报表相应增加公司营业收入12.79亿元。

公告显示,赛轮金宇报告期内营收主要由子午线轮胎、轮胎循环利用、轮胎贸易及原材料贸易构成。公告称,2014年轮胎行业营收为95.82亿元,同比增长58.89%,毛利率为20.39%。

公告还显示,去年内销营收为21.93亿元,同比下滑10.41%,但外销方面营收高达73.89亿元,同比增长106.25%。

此外,为拓展公司产业链,实现规模化的发展,赛轮股份去年豪掷22.4亿元对外进行股权投资,较上年同期增加22.3亿元,增幅20274.96%。

同时,在2014年年报中,对于今年轮胎业务的发展,赛轮金宇也给出了规划—— 2015年拟生产轮胎3500万条。

轮胎业加速转型改革

受美国“双反”以及国内轮胎市场需求等实际情况影响,使得轮胎行业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增大。国际化布局和提高产品附加值成为轮胎企业转型升级的两大“法宝”。

查阅资料可以发现,目前轮胎行业龙头们早已开始行动,例如,风神股份、赛象科技等纷纷开拓海外市场。青岛老牌企业双星则从提高产品附加值的角度出发,打破国际贸易壁垒。2014年3月份青岛双星发布公告,拟定增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用于建设双星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用于生产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胎、高性能子午线卡客车胎和自动化橡塑机械、自动化铸造机械等项目。同时,从2014年以来,青岛双星开始布局O2O(线上线下)/E2E(高速公路上和高速公路下)销售服务模式,“触网”变身“互联网+”概念股。此外,今年春节过后,风神股份母公司收购轮胎巨头倍耐力、双钱股份收购母公司核心资产、青岛双星布局O2O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