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西新区启动创客创业创新创意活动 现场路演

2015-05-05 10:37:06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

90后在校大学生投身互联网创业大潮、研发智能系统打造骑行生态、儿童能边刷牙边玩游戏……昨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举行“青春创业行 扬帆西海岸”创客创业创新创意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幕。5名创业项目创始人各自进行8分钟现场路演,接受投资人的点评。

项目选拔路演贯穿全年

“5月份,我们将举行创业培训课堂、创业故事汇、创业读书会、创客空间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项目选拔路演将贯穿全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年将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培训、项目路演等活动80场以上,建成一批项目路演中心、创业学院和创业特训营,形成一支50人的创业导师团队,吸引各类投资路演、金融服务、辅导培训、技术转移等创业服务机构10个以上,出台新区支持创客创业创新创意政策,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在校大学生和其他高层人才在新区创办企业300家以上。

大学生投身“互联网+”

昨日下午的项目路演,在一众创业者中,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大三在校学生王子华引起大家的格外关注。“我创业的项目和大学校园有关,也和互联网有关。”22岁的王子华说,很多大学生不知道自己课余时间该干什么,缺乏一个贴近大学生需求的平台来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课余生活。“我希望搭建一个竞赛和活动的信息发布平台,同时提供一个在线交流沟通的社区。”王子华说,创造可持续可循环用户信息平台,消除信息不对称的障碍,打造全球学生生态系统。“项目亮点就是可以在线组队,使产品链条平行化,有效抓住用户信息不对称的痛点。”王子华说,目前产品已经完成基础板块开发,大多核心功能已经可以实现。“你的产品是做信息发布平台还是做服务?是服务学生还是服务高校,这都得有个清晰的定位。”投资人给王子华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其他项目的路演也都各有特色,其中,“骑遇智能骑行系统”以创新性赢得资本的青睐;“中劳网”项目凭借清晰的盈利模式也获得好评。“儿童智能牙刷”项目获得众多父母的关注。

路演中心接入全国平台

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创客工坊看到,已经有多个创业项目入驻。“我们这还有创业咖啡,前期创业团队可以在我们的开放式空间点杯咖啡,就能在这办公一天,创业者们也可以互相交流心得。”青岛西海岸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目前新区项目路演中心、创业研究院和创业学院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路演中心将接入全国创业平台,同步互动展示交流,让创业者们更便捷地获取资源。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