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旅游市场入旺季 沿海一线酒店入住率攀升

2015-05-26 19:48:14
来源:青报网
作者:傅军
责任编辑:尺素
\

按照惯例,青岛旅游旺季一般自6月中旬开始,但记者昨日(5月25日)在采访中发现,伴随着青岛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形象的不断树立,青岛旅游旺季也逐渐提前,尤其是自上周以来,进入岛城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旺季,来青游客将有增无减,青岛旅游由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前海一线人气旺季

昨天上午,记者沿着前海一线转了一圈发现,外地游客明显多了起来,在中山公园、青岛海底世界、小青岛公园、栈桥等景点,随处可见一个个操着外地口音的旅游团队在导游的带领排队买票或参观游览,也有三三两两的散客拿着手机在拍照留念。在海底世界附近,一位来自南京的游客向记者打听康有为故居在什么位置,这位姓刘的游客告诉记者,自己与女朋友此次是利用年假来青岛旅游,准备停留三天,然后再去大连。“五年前来青岛只是匆匆一游,看了看大海,这次要好好体会一下青岛整座城市的魅力,多看一些博物馆、故居之类的景点,了解青岛的城市文化,这样玩起来才有意思。”刘先生说。

在沿海一线各个景点的停车场,挂着全国各地牌照的旅游大巴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其中尤以来自河南、安徽、山西、 河北等地的车居多。记者经过栈桥附近的奥特莱斯停车场时看到,与淡季相比,这里三分之二的地方都停靠着外地来青的旅游大巴、私家车。湖南路、安徽路上也同样停靠着多辆外地大巴,原本宽敞的马路只剩下一个车道可以行车。

景区、酒店由“淡”转“旺”

岛城各个旅游景点也感受到了旺季来临。上个周末,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青岛海滨风景区各个景点的游客人数也都创出了近期新高。

进入5月份后,岛城的各大酒店也开始执行旺季价格。如家、爱尊客等连锁快捷酒店普遍涨价20%左右,部分家庭旅馆也得提前预定才有房间。一家经济型酒店工作人员说,旺季价格一般上浮20%到40%左右,七八月份为价格高峰期,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浮。携程山东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告诉记者,进入5月份,青岛酒店总体平均入住率有50%以上;性价比较高的三、四星酒店、主题型酒店、公寓更受青睐,其平均入住率达到60% ,峰值入住率能达到95%。四、五星级酒店同比价格上涨15%。

“青岛住宿总体与往年相比,酒店数量同比增长70%,平均房价同比增长10% 。今年与往年相比变化最显著的就是新建酒店数量的大幅增长,主要以经济型酒店为主,这和青岛越来越高的知名度以及旅游市场有关。”高杰告诉记者。

新产品、新线路不断亮相

在青岛中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孙树伟看来,与往年相比,今夏青岛旅游旺季不仅提前了近一个月左右,而且散客占比越来越高,由此所带来的就是旅游消费需要的升级。

孙树伟告诉记者,中之旅目前主要与携程、途牛、同程等旅游电商合作,为在旅游网站上预定青岛一日游或两日游的客人提供服务,进入五月以来,旅行社旅每天接待的网络游客都在几十人左右,最多时达到四、五十人,预计六月之后接客量还会翻番。为了满足这些客人个性化的需求,他们推出了大美崂山”一日游,青岛市经典一日游等各种不同风格的产品,同时把具有人文特色的共和国水准零点、一步半才能登上一级台阶的黄岛路、具有青岛酒文化的啤酒屋等都编入到产品中,频频受到游客的“点赞”。

“只有不断创新产品,推出适合散客线路,而不仅仅是价格低为卖点,才能在旅游旺季赚个‘盆满钵满’。”孙树伟说。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