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恩科技A股首发上市 成为第21只青岛本地股

2015-06-10 06:53:06
责任编辑:亚麦

6月9日晚间,证监会核发24家企业IPO批文。在新一批新股中,终于出了青岛本地企业的身影——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恩科技”)获批登陆深圳中小板,也是继2011年6月30日赛轮金宇上市以来,青岛本地企业时隔4年再度在A股首发上市,国恩科技也将成为第21只青岛本地股。

排队三年多终获批准

国恩科技要上市,对很多岛城市民来说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早在2012年3月26日,国恩科技的名字就出现在了证监会披露的“排队”上市企业名单中,当时其状态为“初审中”。随着新一轮IPO的重启,国恩科技的披露状态不断更新。截至2013年底,国恩科技状态显示为“深交所落实反馈意见中”。2014年4月25日,国恩科技进入证监会预披露企业名单。今年6月9日,国恩科技终于如愿以偿获得证监会下发的核准登陆深圳中小板的IPO批文,这也意味着国恩科技在等待了三年多后,终于圆了上市梦。

之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成立于2000年的国恩科技,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大工业园,属于塑料制造业,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2011年公司完成其股份制改革。公司经营范围为塑料原料及产品、改性塑料、塑料合金材料、功能塑料板材、模具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

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

招股书显示,此次国恩科技拟发行新股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份的25%,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保荐券商为安信证券。本次募集资金将按计划投入年产28000吨改性塑料项目和年产1400万件高效低噪空调风叶项目,项目投入总资金分为1.46亿元和1.42亿元,同时还将有1.4亿元用作补充流动资金。

同时招股书显示,公司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营业收入规模与资产规模迅速扩大,2013年度营业收入较2011年度增长了47.47% ,2013年末资产总额较2011年末增长了88.75%。

国泰君安IPO获批

在9日晚间证监会核发的24家企业首发申请中,与国恩科技同时出现的还有备受市场关注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其将登陆上交所。

招股书显示,国泰君安拟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业内人士预计,公司融资额有望达300亿元,成为2010年7月15日农业银行上市以来最大的A股IPO。国泰君安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提升投行业务承销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适度增加证券投资业务规模以及增加对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研究业务和信息技术建设的投入。

据了解,此 次24家企业中,上交所企业有7家,深交所企业8家,创业板企业9家。 记者 林伟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