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恩科技18日开始申购 青岛股民打新热情高涨

2015-06-11 08:31:47
责任编辑:亚麦
720×510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 乔秀峰) 按照证监会发行安排,6月9日获批的24只新股,加上上批未发行的红蜻蜓,将从6月17日起发行,股民将迎来新一轮的“打新盛宴”。而青岛股国恩科技也将在18日开启申购。时隔四年多再次有青岛股上市,也激起了不少青岛股民的打新热情,不少股民表示计划参与国恩科技申购。

25只新股中包括上交所主板8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剩余9只新股将登陆创业板。从时间上看,6月17日发行3只,18日发行11只,19日发行9只,23日发行2只。

从发行量来看,本批新股中除了超级大盘股国泰君安拟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外,其他个股发行均不超过7000万股,其中中飞股份拟发不超1135万股,发行量最小。而青岛股国恩科技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也属于典型的小盘股。

本批新股共计划发行约23.02亿股股份,计划募集资金有望超过400亿元。其中仅国泰君安募集资金就可能达到300亿元。本批新股募集资金量将远超上一批,冻结资金也有望再创历史新高。机构人士表示,保守估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将超过5万亿元,不排除达到6万亿~7万亿元的可能。

不过,目前新股发行造成的抽血效应已经越来越弱。中信证券(山东)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宗玉良说:“从今年年初开始,证监会明确表态加快新股发行节奏,经过近半年的时间,市场对新股密集上市已经逐渐习惯。另外,次新股的强势表现,有望对大盘形成一定的带动作用。”

由于本批新股中有青岛本地面孔,不少青岛股民打新热情高涨。股民李先生表示,会参与国恩科技申购。“青岛本地企业,应该支持一下,而且最近青岛股在市场上的表现都不错,相信国恩科技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宗玉良分析认为,国恩科技目前发行价格还未最终确定。但从发行量来看,中签率或不会太高。青岛股民想打上青岛股,还需要一定的运气。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