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崂山区打造中央创新区 联合高校建创客大街

2015-06-11 21:43:2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观摩会召开后,崂山区将结合实际,积极打造青岛中央创新区,每年设立5亿元的政府创新创业资金池,力争到2017年,全区新增创新创业主体1万户,扶持创新创业人员10万人,打造成功“小巨人”企业100家以上。

“拉开青岛中央创新区大框架的,就是这个‘1+1+2’格局。”崂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不断优化提升空间布局,着力构筑 “一道、一园、两街”的创新格局,即青岛滨海创新大道、青岛国际创新园、青岛金株创业大街和青岛创客大街,多点辐射发展,打造专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阶梯形载体链。

海尔研发、海信全球研发基地、歌尔研发基地、澳柯玛研发创新基地等起着支撑作用,青岛众创空间、海创汇等龙头项目的引进,也带动着专业机构驻留,以此打造示范化的青岛国际创新园。青岛创客大街是崂山区联合青岛大学,以青大本部为核心,整合周边区域载体空间,浓墨重彩打造的一处开放式、全要素的创客大街。

立足高新技术产业优势、高校院所及科研人才优势,崂山区提出了“十大计划、百项措施”。依托高校院所和科研人才优势,打造高端人才创客队伍,重点引进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创客,力争到2017年,培育引进各类创客团队400支,具有国家级、省级人才称号的人才总数达到150人。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平台,扶持发展茶产业、大馒头、旅游服务业、花卉产业、休闲游、家政服务业、特色海产品等一批“互联网+”特色产业。通过创客高地建设,力争到2017年,新增创新创业主体1万户,扶持创客队伍10万人。

崂山区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科技创新 “六项工程”的意见》,聚焦载体建设、产业培育、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聚集、知识产权等六个方面,搭建了较为完善的政策框架。“今后,崂山区每年设立5亿元的政府创新创业资金池。”崂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用于实施产业、载体、运营机构、创新创业主体、科技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和创业企业市场等建设工作,力争到2017年,全区新增创新创业主体1万户,扶持创新创业人员10万人,打造成功“小巨人”企业100家以上。

为有效破解轻资产科技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崂山区积极搭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如引进了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探索开展科技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创新业务,推进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等,力争到2017年,扶持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的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