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赛轮金宇拟发行不超过9亿元公司债 按年计息

2015-06-17 08:23:57
责任编辑:亚麦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林伟萍) 16日,上市青企赛轮金宇发布公告称,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公司拟发行票面总额不超过9亿元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

从预案公告来看,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公司债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本次公司债券的发行对象为符合《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同时,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可向公司股东配售,具体配售安排还需根据市场状况以及发行具体事宜确定。

就品种及债券期限而言,赛轮金宇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此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从近三年赛轮金宇的财务状况来看,2012年年末、2013年年末、2014年年末及2015年一季度,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72.3亿元、83.76亿元、138.68亿元和140.2亿元,赛轮金宇的资产规模在报告期内逐年上升。赛轮金宇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发行人自身业务的发展,公司资产规模稳步上升。同时公司在2011年登陆A 股市场,并发行公司债和定增等,使得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

从负债结构来看,上述4个时间点内,公司总负债分别为52.5亿元、55.27亿元、95.03亿元和96.34亿元,其中银行借款和应付账款构成负债的主要组成部分,符合轮胎行业的特点,公司最近三年的负债结构较为稳定。赛轮金宇表示,在公司的全部负债中,流动负债占比一直较大,占总负债的比重在75% 以上,长期负债占总负债比重较低。相对而言,流动负债比例相对过高,有调整负债结构的内在需求。

■链接

恒顺众昇获拆迁补偿贴息款1870万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林伟萍) 16日晚间,恒顺众昇发布公告称,6月15日,公司收到了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财政所支付的2006年至2013年期间的拆迁补偿贴息款共计1870万元。

公告称,青岛市城阳区财政局根据相关规定,为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集聚发展,提升产业层次,大力发展服务业,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对搬迁企业给予补偿。根据以2005年7月31日为基准日对公司旧址进行的评估,应补偿公司资产损失约2739.37万元,经营性损失2677.29万元。

恒顺众昇在2009年6月29日收到资产损失补偿款2700万元,于2013年12月27日收到搬迁补偿 款 2 7 0 0 万 元 , 其 中26772901.13元为经营性损失补偿,227098.87元为资产损失补偿。2015年6月15日,公司收到了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财政所支付的2006年至2013年期间的拆迁补偿贴息款共计1870万元。

恒顺众昇 表示,本次政府财政补贴,预计将会对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