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海尔出资3亿多元认购兆驰股份3000万股

2015-06-19 08:10:13
责任编辑:亚麦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 林伟萍) 18日晚间,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认购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3000万股,占兆驰股份届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8%。此次认购股份定价为12.36元/股,青岛海尔需出资37078.0042万元,本次认购完成后,青岛海尔将成为兆驰股份股东。

公告称,需提醒的是,因公司参与认购兆驰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尚需取得发行方股东大会批准,兆驰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方案尚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因此本次投资尚具有不确定因素。

对于此次认购,青岛海尔解释称,为进一步促进海尔U+智慧生活战略的落地,布局智慧家庭生态圈,提升用户体验,聚集用户流量,青岛海尔已于6月18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审议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认购兆驰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本次认购完成后,公司成为兆驰股份股东,占兆驰股份届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8%。该等股票自发行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公告称,兆驰股份目前主要从事消费类电子产品生产等业务,并拟由消费类电子制造向互联网电视运营商转型。公司入股后,双方将在促进U+战略落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18日晚间,记者从兆驰股份刚发布的定增募资看到,其拟募资36.7亿发展互联网电视业务。兆驰股份定增预案表示,公司拟以12.39元/股向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及青岛海尔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7004662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67078万元,募资拟用于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