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父亲节遇上端午小黄金周 青岛市民热衷短途游

2015-06-22 09:35:26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早报讯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恰逢父亲节,这是自2008年实施小黄金周休假制度以来,父亲节首次“邂逅”端午小黄金周。由于是难得的双节相遇,同时端午亦有全家团圆之意,带着爸爸去旅行成为很多人表达爱意的一种新方式,致使此次小长假中短途出游呈现爆发性增长。

一家人进崂山玩两天

“女儿女婿早就给我们全家订好了票,而且还在山里订好了一个海景农家院,全家人打算玩两天。”昨日记者来到崂山风景区采访时遇到了市民闵建强先生,他们一家四口人刚进入流清河景区游玩,“今年父亲节难得遇上小长假,我们都有假,所以就计划在景区过一个特别的父亲节,其实主要是为了陪陪父亲,让他们老两口放松放松。”闵先生的女儿笑着说。而市民杨先生则给父亲报了一个旅游团去北京玩3天。

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天天气好,很多游客都是一家老小四五口人一起出门,家庭游占了很大比例。昨日景区接待游客22182人次,同比增长55.4%。栈桥、小鱼山、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也出现同比20%-50%的增长量。

 爸爸喜欢去哪儿玩

利用小长假出去游山玩水早已走进平常人家,那么爸爸们最爱去哪儿玩呢?近日一家旅游网站利用大数据对2014—2015年不同年龄段的爸爸喜欢去哪儿做了分析。数据显示,20-30岁的爸爸,偏好黄山、巴厘岛;30-40岁的爸爸多选择三亚、香港,这个年龄段的爸爸们更喜欢偏休闲或购物旅游目的地。对于40-50岁的爸爸们来说,坐在西湖边品一杯龙井,或者到京都品尝到高水准的怀石料理,是他们最向往的。而50岁以上的爸爸,休闲、放松、怀旧是他们的出游主题。 (记者 孙静芳)

 父亲节 老爸最想要什么?

早报讯 昨天,许多市民会为父亲准备好一件节日礼物,或者请父亲外出吃饭,以表达对父亲的爱和感激之情。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许多人深爱着父亲的同时,却和父亲存在着交流难题。父亲对孩子管教严厉、要求高等原因是两代人距离“远”的主要原因。

父亲节“悄悄”爱老爸

对于父亲节,一家国内知名的社交网站做了一个调查,共有3764名网友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1.3%的受访者知道父亲节是哪天,65.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知道父亲衣服和鞋子的尺码,而在知道父亲尺码的受访者中,称曾给父亲买过衣服或鞋子的90后占54.8%。“平时爸爸都很节俭,我们给他买衣服他都拦着,所以在这一天会多给他买一点。”昨天上午,在台东某商场购物的孙女士说。不过,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市民们在发网文、送礼物的同时,很少有人会面对面表达对父亲的感激和爱。

三原因造成沟通难题

除了对儿女采访外,记者还对各个年龄段的父亲进行了采访。在100名受访者中,82%的父亲表示孩子孝顺的同时,感觉离孩子比较“远”。“孩子心里有我,每年过节都送我礼物,但就是聊不到一起,上学的时候和同学玩,上班了和同事玩,在家里除了上网,就是吃饭、睡觉。”市民周先生说,他所遇到的问题同样困扰着不少受访者。相比实物礼品,受访的父亲们更愿意和孩子在一起聊天、外出游玩。

另外,据一家社交网站调查显示,在数码拍照设备日益普及的今天,有67.9%的受访者坦言升入中学后与父亲合影少于3张。与父亲保持距离,年轻的受访者给出了三大原因。44.8%的受访者最不喜欢父亲严厉的一面;41.3%的受访者不喜欢父亲唠叨的时候;另有37.9%的受访者不喜欢父亲对自己要求太高。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虽然51.7%的受访者表示会第一个想到父亲,但82.8%的受访者更愿意和母亲说心事。 (记者 王寿林)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