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6月查处环境违法车近7000辆 多数因冒黑烟

2015-07-17 07:57:00
来源:信网
作者:记者 于晓 通讯员 孙俊杰 王延进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7月17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16日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旺季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力度,改善岛城空气质量,2015年6至8月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和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旺季机动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黄标车闯禁行、无标车违法上路、伪(变)造环保检验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6月份共“揪出”环境违法车辆近7000辆。

据了解,6月份青岛全市环保、公安联合路查车辆9037辆,共“揪出”环境违法车辆6927辆,其中,查处黄标车闯限行区域车辆947辆,冒黑烟上路行驶车辆5746辆,无环保合格标志上路行驶车辆234辆。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的通告》要求,对黄标车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人记3分处罚。同时,对于无标车违法上路以及机动车排放黑烟等违法行为,依据《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将给予200元罚款;伪(变)造环保检验标志的将受到500-1000元罚款。

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机动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旅游旺季专项整治行动与往年不同的地方有两点,一是交警支队单独下发了《2015年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开展查处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区市交警大队每周都要将查处道路上环境违法车辆情况进行上报;二是各区市环保部门加大了与辖区交警部门的协调配合,区市交警单独执法查处环境违法车辆的力度逐步扩大。

去年,“电子眼”给环保违法车辆的查处以及岛城黄标车淘汰帮了大忙。2014年,青岛环保部门会同公安等部门深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启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违规黄标车进行电子化抓拍监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车辆4200辆,淘汰黄标车4.16万辆。今年,交警部门持续定期将环保部门提供的黄标车、无标车等车辆信息录入智能交通系统,强化检查比对,依托城区交通出入卡口和监控设备,对违法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实施抓拍、取证,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压减黄标车活动空间,引导群众主动淘汰。

据悉,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的通告》要求,青岛市2014年11月1日起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含开发区)、城阳区(含高新区)建成区及全市高速公路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城区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通讯员 孙俊杰 王延进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