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内首家线上创客空间落户青岛 系创联工场开发

2015-07-17 08:56:20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尺素
\

无需每月缴纳租金,你也能在需要时拥有黄金地段的工位;无需走出青岛,你也能和3000多个优质创客企业线上交流并达成交易;无需自己操心,线上操作就有人线下帮你搞定法务、财务、技术转让等问题。今年,由创联工场打造的国内首家线上创客空间落户市南,青岛创客今后也能便利地享受线上线下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目前,线上创客空间正进行改版,下周就将上线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形成综合性信息交流平台

市南区的香港中路写字楼云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都选择在这里办公。同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商圈,在市南区科技部门的支持下,创联科技孵化器办公场所免租金,入驻企业只需要交纳一定的服务费,就可以使用会议室、会客厅、打印设备,并享受公司注册、人事代理、财务管理等多项服务。由于门槛低,面积3000平方米的孵化器,已入驻各类企业400多家,每年成功孵化的企业超过30家。 “我在这里经营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两个人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还订购了记账的服务,每个月的服务费才六七百元。 ”创客孙冠男说。目前,创联工场已经在全国7个城市拥有线下孵化器,为3000多创客企业服务。

今年,创联工场又开发了国内首家线上创客空间。创联工场以“020线上线下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开创了国内首家线上创客空间,线上创客空间主要通过APP、官网、微信、微博等模式建立网上交流社区,整理发布创业者的企业介绍、需求信息、产品服务、个人技能等信息,引入业内知名专家、官员、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组织专家与平台参与者在线互动,形成一个综合性的020信息交流平台,加强了创业者电商活动的发展。

打破地域限制全国交流营销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改版,预计下周就能上线了。 ”创联工场总裁冯希祥说。据了解,改版上线后的服务平台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创业者之间的交流,社交型营销和线下服务。

在创业者交流的板块,就如同我们现在熟悉的微博等社交软件一样,为创业者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进入到平台的这些创业者都是经过平台把关的,首批入驻的会员是创联工场在全国的3000多客户。在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创业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实现社交营销。每个会员都可以获得线上免费发布产品的机会,需要某项服务时也可以购买其他创业者提供的服务。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如何开拓产品或服务市场是每个创业者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创联以020线上线下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开创了国内首家线上创客空间。 ”创联工场总裁冯希祥说。除了创联工场原有的3000多线下客户,下一步,线上服务平台还将吸引更多创客加入。

打通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

线上创客空间,就如同孵化创业者的线上苗圃。如果创业者有需求,也可以享受到与创联工场线下入孵企业一样的创业一条龙服务。对于有需求的创业者,创联可以为线上入驻企业配备专业的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并立足于政策服务、法务财务服务、共性技术服务、投资融资服务、资源整合、创业辅导等线下6大服务模式,为创业者提供所有能够想到的服务。

同时,创联工场孵化器还定期开展平台参与者线下交易活动,对020平台上电商企业、机构、服务、创业者进行跟踪分析,组织优质企业、项目进行重点对接,将线上资源引导到线下园区落户,形成“线上线下交互式的资源整合”,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交流、交易平台。今年,冯希祥也计划将创联工场服务网点覆盖城市数量达到8个以上,服务网点数量超过20家。三年内线下服务网点覆盖全国25个省(市),孵化器数量超过50家,服务创业企业(创业者)超过2万家,成为国内覆盖区域最广,服务创业群体最大的“交互式创业资源整合平台”,为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而努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