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新都心商圈即将崛起 麦凯乐计划10月开业

2015-07-18 08:32:16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

从引发万人空巷的万象城,人气爆棚的合肥路佳世客,到做足体验功夫的海信广场二期,再到将原址起死回生的悦荟……这些商业大项目的开幕无疑奏出了今年上半年岛城商业发展的最强音。但是,岛城商业扩容的脚步没有停歇,仅今年下半年就将有麦凯乐新都购物中心、双峰商业广场、香港中路银座广场等多个商业新地标亮相。商业综合体越来越多,商圈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新都心等商圈的强势崛起、老商圈不断加入新生力量也在重新划分青岛商业版图。业内认为,岛城商业的后戏必将越来越精彩,商圈内部细分化、抱团作战将是新趋势。

\

和达城市综合体10月亮相

两区合并后的新市北区是岛城刚需最集中的区域,集中了最多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市北新都心片区正成为现代化的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蝶变”出新商圈。

昨日,记者开车沿着黑龙江南路向北,从清江路路段开始,路两侧已经是高大上的模样,现代化的高楼林立,间或是大片已见雏形的商业体。和达中心城和万科中心是最早入驻新都心的商业项目之一。目前,和达中心城的主力店——麦凯乐新都购物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建设。记者看到,麦凯乐的外立面基本完成,只剩大门还空着,一些工人正忙着铺设购物中心门前的地面。

“麦凯乐计划今年10月开业,我们的另一个商业卖点LOMO商街也在加紧筹备中。”青岛创和嘉祺实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项超介绍说,和达集团引入国际先进商业理念,在此打造31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巨筑,其中包含9万平方米麦凯乐购物中心,5万平方米LOMO商街等,将成为新都心商业体量最大、业态最全的首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新都心的麦凯乐的体量将超过东部麦凯乐,地上5层,地下3层,集时尚、美食、娱乐、零售、酒店、休闲、健身、文化、家居、影院等多元业态于一体,会引进更多全新的品牌。目前,麦凯乐已经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很快就会亮相。另外,麦凯乐旁边的5万平方米LOMO商街是开放式的商业街区,将成为麦凯乐的业态补充,确定进驻的品牌包括必胜客、海洋贝贝、苹果专卖店等等。

\

凯德综合体明年启用

从和达中心城出来,继续沿着黑龙江南路向北,紧邻的是已经主体封顶的万科中心项目,3.5万平方米商业街区正在紧张打造中,预计明年正式亮相。万科中心的北侧,在接近合肥路路口,另一座已经成形的大型商业建筑出现在眼前,这就是凯德广场购物中心。据新都心开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总投资约4亿元的凯德广场将建成集商业、餐饮和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楼,这将是新都心目前为止面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包括地上6层和地下4层两部分,其中地上6层为品牌店、百货、餐饮和休闲娱乐设施,地下一、二层为店铺、超市,地下三、四层设为车库。其中B2层将与地铁线直接连接。据悉,该广场是凯德在全球的第100家店,在青岛第一家。

继续向北行驶,在黑龙江南路与同德路交界处是保利地产项目,其后面的双峰商业广场已经基本建成,正在进行外立面的装饰。据浮山商贸区的相关负责人闫处长介绍,双峰商业广场地上面积15.5万平方米,分AB两座楼,绝大部分的面积已经给了居然之家。另外,还有一部分面积打算用作超市,目前正在积极洽谈中。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整个广场开门纳客。此外,在新都心区域,连接清江路地铁站的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永旺美思佰乐超市主体已建成,预计今年10月开业。

\

今年新商业亮相速度加快

回顾发现,今年青岛地区商业项目上马的速度越来越快。上半年,堪称航母级的华润万象城闪亮登场,同时海信广场二期完工亮相,佳世客将自己的特色在合肥路店发扬光大,位于李村黄金地角的银座和谐广场也在年初开业,还有原先乐购败走人民路的旧址在悦荟手中起死回生,变身集潮流商品、摩登时代、亲子乐园、美食健身、光影美食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时尚购物中心,也在本月盛大开幕了。

可以预见的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商业新地标亮相的好戏还将继续上演。除了新都心商圈的几个大项目将陆续启动外,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称,香港中路的银座购物中心也将在今年8月份开业。李村商圈即将再添3个大型商业项目,分别是维客地下广场“城市会客厅”项目、奥克斯一站式消费体验中心项目、Gala Plaza综合体项目,这3个项目明年将投入使用。还有,市北区已与保利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拟规划建设一处大型城市综合体,占地面积约16.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4.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18万平方米。商业部分的招商将以互联网电商为主,该项目目前已经启动。3万平方米的保儿星级酒店也正在抓紧建设。

记者手记

有商就有圈 有圈就有战

纵观青岛市区的商业版图,李村、中山路、东部、台东这四大商圈已经成为过去式,新晋的市北CBD商圈人气火爆,以丽达为首的崂山商圈也渐成规模,还有整装待发强势崛起的新都心商圈,越来越多的新商圈形成,商业触角辐射到了更广的区域。甚至在一个商圈中,在新商业项目的介入后形成了细小的圈子,如东部商圈就有海信、百丽、阳光百货等组成的小圈子,以及万象城、中铁中心、海航万邦中心形成的小圈子。

“竞争一定会越来越激烈,商圈之间有竞争,商圈中的综合体有竞争,而综合体之中的商家也有竞争,但是一方面市民的消费能力在提升,另一方面商家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最终实现优胜劣汰,所以还有发展空间。”项超表示,一个商圈要想存活、壮大、成熟,内部细分化、业态互补是方式之一,而商圈内商家抱团取暖也远比单兵作战来得精彩,所以商圈内有竞争是好事,会让商圈吸引、留住更多客源。

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制图 粟娟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