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海信电视保修期内损坏 是否人为成争议焦点

2015-07-29 13:52:04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7月29日讯 2014年7月底,泰安周先生为了庆祝乔迁新居,花4000多元钱购买了一台海信液晶电视。使用了不到一年,他就发现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道白线,影像也不能正常显示。对此,海信售后的工作人员回应信网(热线0532-80889431)称,这是由于电视进水导致的,属于人为损坏,维修需要2000元左右。

“我的这台海信电视是去年七月底买的,用了不到一年就坏了,目前还在保修期,维修为什么还得自己掏钱?”周先生称,前几天他电视有些不对劲,“屏幕颜色很淡,图像也看不清楚,而且屏幕中间还有一道大约十厘米的白线。”

周先生马上给售后打电话。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表示电视机进水了。“电视一直都是正常使用的,怎么可能会进水?而且现在都是住楼房,屋子里也不潮湿。”周先生说,工作人员没有拆机就认定电视进水,如果维修得换屏幕和逻辑板,要花2000多元,这些钱还得自己去掏,他感觉有些冤枉,“花这么多钱修不如直接买台新的了。”

“用户家的电视不用拆机就能知道是进水导致的故障。”海信泰安地区售后张经理回应信网称,维修人员上门检查时,就看到电视机屏幕上有明显的水渍,因此能够直接判断电视有过进水的情况。“水顺着屏幕流到电视里,通电开机后就会烧坏了内部的逻辑板。”张经理还说,维修人员上门时用户也承认孩子玩喷水枪时可能不小心把水喷到了屏幕上。

“电视内部用的是软焊接线,没有办法维修,只能更换屏幕和逻辑板。”张经理告诉信网,周先生的电视是液晶屏幕,价格占到了电视整体价格的三分之二,而且要更换的零部件都是从国外进口后重新组装的,价格会略微偏高。

张经理接着说,“现在周先生不认同我们做出的电视故障属于人为损坏的鉴定,所以现在给出的维修价格只是预估的。”张经理说如果周先生同意拆机检查,维修人员会根据电视的具体型号和配件批次确定实际的维修价格,“周先生的情况肯定不在‘三包’范围内,但考虑到这台电视只使用了一年,我们可以向公司申请减免部分费用。”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